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十里钢城”焕发“芯”动能
2020-10-12 10:20:56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杭州半山脚下,一排现代化大数据存储机房巍然耸立。紧邻其后,一座巨大的烟囱早已不再冒烟,却成为铭记这片土地历史的地标。这里曾是杭钢半山基地原紫金棒材地块,如今有了崭新的身份——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据介绍,自2015年全面关停半山钢铁基地以来,杭钢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通过搭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平台、长三角产教融合智慧云平台、大数据联合计算应用平台等,推进信息技术与各项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杭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芯”动能。

从钢花四溅大炼钢铁,到如今围绕数字经济精心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短短数年间,作为浙江屈指可数的大型重工业企业,昔日“十里钢城”的变化令人惊叹:云计算中心机房内,一排排5千瓦标准机柜点“数”成金;原电炉炼钢厂区变身公园式车检站,提供机动车技术服务;原薄板厂旧址,而今成了一座数字文创园。不止在半山,杭钢转型后成立的省环保集团,已经把环保产业做成杭钢的支柱产业;作为杭钢的子公司,不断加大环保投入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也打出“绿色宁钢”的招牌。

“十里钢城”有了新动能,杭钢的经济效益屡创历史新高:2015年末至2019年末,净资产从159.95亿元增长至367.64亿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陆斯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图书馆再发“捐声倡议” 呼吁关爱视障
过分!杭州男子酒驾驾照被吊销后 接二连三
喝山泉的大米让一碗“米饭”吃着更香 建德
杭州民警多问一句话 失散八年家庭团了圆
两校联办运动会,公民协同共发展——下城区
杭州男子创业开饭店歪脑筋降成本 肠子悔青
公交直达 30秒入住 杭州数字旅游再升级
短道速滑名将指证前教练:曾侵犯自己30多
嫁女用筛子盛26万遭批
老人疯狂囤6万件物品 拍卖总价达400万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