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长假出趟远门 杭州特斯拉车主装了5个充电App
2020-10-03 08:04:57杭州网

一年不到又降5万元

长假首日特斯拉官降上热搜

让王先生更扎心的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猝不及防,手里的车又贬值了,一年不到降了近5万元。

10月1日,特斯拉官方宣布Model 3再次降价,标准版续航升级版从27.55万元降到24.99万元,降幅达2.165万元,同时续航从原来的445km提升至468km。

这是特斯拉自5月1日之后的第二次降价。今年劳动节,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由30.36万元降至27.155万元,此前一年已经降价4次,最短的价格只维持了一个月。粗粗一算,从去年初至今,特斯拉降幅已近8万元。

“车主群里都在自嘲又被‘割韭菜’了。”王先生说。

这次调价之后,车价比7月22日拼多多推出的“特斯拉中国-Model 3准续航”万人团购活动还便宜1万多元,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对于此次降价,特斯拉官方并没有说明具体情况。不过昨天,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发微博表示:“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让更多人可以享受科技发展的红利,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到底要不要开电动汽车出远门

这让很多杭州车主很纠结

“有杭州自驾出门的朋友,下沙出发去杭州南上高速,两个小时还堵在主城区,充满出发的特斯拉已经掉了1/3的电……”

9月30日晚上,一位赶夜路出城的杭州车主发微博提醒大家出发前一定要提前做好预案。

长假出门到底要不要开车,这件事让很多特斯拉车主很犹豫。开呢,确实比加油车舒适,即使长时间堵在路上,也能半自动驾驶,省心省力。不开的原因也很简单:高速上充不上电,以及很多人并不想每天特意花上一两个小时开到充电站去充电。

比如有一次回绍兴老家的王先生,发现回程电量不够,不得不先跑到市区充电桩充电200公里再回老家,这一来一去费电50公里。

“如果不出城,有个充电桩,一到家就插电源,跟手机每天都充电一个模式,就不会觉得麻烦。”王先生坦言,在市区开电动汽车,不用担心充电问题,还能享受电动汽车的优待,开起来特别爽。

不过,经历过一次囧途后,王先生说,现在基本上不敢开这车出远门。每次出城前,总要精打细算,算功率,算里程、时长,还要计算单价和不同充电桩一公里的费用等。

王先生发现真正使用起来,还容易面临一个有点尴尬的处境:特斯拉入门的Model 3,标称450km,实际能开370km左右。官方说不要充满,充到80%-90%就好了(320km),又说不能亏电,10%-15%要充电(即75km必须充了)。“掐头去尾,能让我安心开车的可能也就260km左右。”他说,如果用家里的电充,1小时大概能充7公里,也就是说充一整晚还不到100公里。

“平时上班开开还是很不错的,好开!可能就是长途充电有时候不够给力。”王先生总结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近九旬的女排"保姆"讲述女排"娘家"故事
视频平台"共享会员"藏灰产链 涉不正当竞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自嘲初中物理知识都用上了更糟心的是买来不到一年车价降了5万元王先生昨天发了条朋友圈自嘲都市快报根据特斯拉官方超级充分布图,浙江省内,大部分充电桩在杭州,其次是宁波、温州,其他地区很少。“我估计现在心里最苦的,就是国庆前高高兴兴提车,这两天在高速上堵着,车子快没电又找不到充电桩,刷刷手机打发时间却看到特斯拉官方降价的Model3车主们。杭州有特斯拉车主装了5个充电App出个远门自嘲初中物理知识都用上了“如果高速不免费,还是可以不堵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