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连续18次蝉联全国城市第一 杭州39家企业入围中国民企500强
2020-09-11 07:23:2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杭州民营经济是否能扛住压力,在风浪中逆势前行?昨天,全国工商联公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今年杭州上榜的企业数达到39家,比去年增加3家,连续18次蝉联全国城市第一、全省第一。相较去年,大多数杭州民营企业的名次都在上涨,它们都是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2020 中国民营企业500 强”入围杭企前十名单

image.png

500强门槛再度提高 5家杭企去年营收超千亿

想要了解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态势,一年一度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无疑是最权威的风向标。今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营收门槛再度提高,由上一年度的185.86亿元提高到202.04亿元。

杭州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照往年惯例采取企业自愿参加的原则,杭州共有148家2019年度营收超过(含)5亿元人民币的民营企业参加调研,其中超过10亿元的112家,超过30亿元的74家,超过50亿元的61家,超过100亿元的49家,超过150亿元的43家,超过500亿元的11家,超过1000亿元的5家。

稳经济,民营企业是抓手。最终入围的杭企中,营收总额位列前10的分别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308.18亿元)、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2151.64亿元)、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56.37亿元)、万向集团公司(1305.08亿元)、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60.37亿元)、传化集团有限公司(926.81亿元)、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828.48亿元)、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773.99亿元)、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592.41亿元)、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56.02亿元)。

稳就业,民营企业是关键。在此次入围的杭企中,吸纳就业人数位列前10的企业分别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31426人)、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12396人)、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4320人)、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4240人)、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30256人)、万向集团公司(27182人)、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21128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20940人)、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19832人)、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9650人)。

巨星控股排名上升最多

5家企业是今年上榜新面孔

2019年,杭州民营企业顺应国内外经济新形势,持续加大创新力度,聚焦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坚持稳中求进,提升发展质量,在榜单上的排名相较去年普遍上涨。

其中,吉利控股集团继续蝉联杭州、浙江第一,而且在全国榜单上的排名与去年相比上升1位,营收达到了3308.18亿元,较去年增长了22.97亿元。

在所有上榜杭企中,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上升最多,整整涨了156位。记者观察到,2019年巨星控股集团在手工具、激光测量仪器、工业存储箱柜等业务上持续深耕,以自主创新研发提高品牌核心价值;同时,企业的全球化布局更进一步,收购了北美最大的门窗可替换五金件公司Prime-Line,并借此在美国西海岸建立仓储物流售后服务基地,为今年疫情暴发后产品正常供应打下了基础。

与去年的榜单相比,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浙江兴日钢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是今年榜单上的新面孔。

此外,全国工商联还发布了“2020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名单和“2020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名单。前者有26家杭企进入,后者有6家杭企进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大汉为偷车男扮女装 被抓时的穿着让民警都
飞行员散发前女友不雅照片 当事人:仍未道
河北衡水发现一枚废旧炮弹 警方已及时处理

杭州影像


“亮剑”展雄风 萧...

“亮剑”展雄风 萧...

迎接新生

2020国际安全和...
最终入围的杭企中,营收总额位列前10的分别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308.18亿元)、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2151.64亿元)、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56.37亿元)、万向集团公司(1305.08亿元)、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60.37亿元)、传化集团有限公司(926.81亿元)、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828.48亿元)、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773.99亿元)、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592.41亿元)、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56.02亿元)。其中,吉利控股集团继续蝉联杭州、浙江第一,而且在全国榜单上的排名与去年相比上升1位,营收达到了3308.18亿元,较去年增长了22.97亿元。在所有上榜杭企中,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上升最多,整整涨了15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