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庆中秋连休8天 旅游人气或成今年最高峰
2020-09-06 07:33:50杭州网

租车自驾游将更火 精致小团、“私家团”受宠

业内人士建议,黄金周旅游关键是“早订”或错峰

都市快报

国庆、中秋连休8天上了热搜。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0年国庆放假通知: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这个长假,无论对消费者还是旅游业都意义非凡。去年国庆黄金周七天,国内游客达7.8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达6497.1亿元。今年国庆黄金周有多少人准备外出旅游?市场又将有什么样的表现?

国庆长假旅游人气

将达今年以来的最高峰

超级长假连休8天,如果再请三天假可以休11天,这给国内旅游尤其是长线游带来极大利好。携程预计,选择超过5天的国内跨省长途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数和比例,将创今年的新高。压抑了9个月的出游需求或许将在8天时间内集中暴发,今年“十一”成为全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

9月2日开始新疆跨省旅游恢复,随着疫情的稳定,国内除了港澳台地区,已经全面恢复跨省旅游,这为国庆中秋长假在国内旅游提供了最佳条件。国内疫情控制好、疫后经济复苏快,也提升了国人外出旅游消费的信心。根据国家防疫政策,低风险地区持绿码可自由有序流动。自从跨省游开放以来,旅游复苏明显,经过几个月以来旅游市场的正常运行和信心积累,预计国庆长假旅游人气将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

此外,全国众多省市推出促进旅游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优惠措施,发放优惠券,预计黄金周各大景区和热门目的地将重现久违的消费热。

旅行社也积极备战黄金周。携程平台4000多家国内游旅行社已上线数万条国庆旅游产品,覆盖“安心游”标签,实行验码、测温、消毒等安心游标准,提供早订优惠折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2020第24届软博会举办签约仪式 将首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开幕:持续推进高水平
开学第一课讲法治 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太拼命!忘记好好照顾自己 民警办公室晕倒
潜逃加拿大6年,猎狐对象谢某回国投案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北京10号线一男子裸露身体隐私部位被拘1
珠海大桥一货车侧翻坠海,驾驶员失联
"海神"即将登陆日本:最高风速等同新干线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
国庆、中秋连休8天上了热搜。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0年国庆放假通知: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