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失业大伯每天赶来学习如何开网店 西溪街道助力点燃失业居民创业激情
2020-09-05 09:31:0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原来开个网店,需要学习这么多内容啊,我们现在真需要活到老、学到老,紧跟时代。”近日,完参加创业培训后,学员方大伯有感而发。

方大伯其实还有5年到退休年龄,但因为一些原因被单位辞退,之后一直待业在家。即便如此,他并没有就此消沉,心怀创业梦想。了解到西溪街道有创业培训课程后,住在位于下沙儿子家的方大伯,每天准时赶来西溪街道文天社区上课,从不迟到,最后课程的理论考试满分通过。拿着漂亮的成绩单,他说离自己的创业梦又近了一步。据了解,和方大伯一起,本次有39名抱有创业梦想的失业居民积极报名,参与课程学习。

为帮助失业人员圆梦创业,西溪街道在创业培训上投入大量精力,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和创业培训结合到一起,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协调聘请师资雄厚的教师队伍为创业者提供指导、帮扶,集中组织授课,讲解相关知识和案例经验等,帮助失业人员重树自信心。截至目前,西溪街道人社站已为330余名失业居民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学习机会,多次受到辖区内创业人员好评。

课堂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点燃了学员们的创业激情。“参加了这期创业培训班后,我开了一个自己的网店。”失业青年张先生说:“自主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政府积极鼓励创业,推动经济发展,我和身边几个朋友都跃跃欲试,苦于没有方向,没有经验,无从下手。这次的培训让我们明确了创业的正确方向,也帮助我们做好自主创业的准备工作。感觉很有效,切合实际需求。”

据悉,此次创业培训班为初始创业者设计专门课程,提高开办网店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拓宽职业发展前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宋俊思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交易 桐庐土地二级市场交
限停30分钟 桐庐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打造现代化温馨校园 下城区这些学校“焕然
“决战决胜 网聚善城”2020年杭州网络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疫情期间瞒报行程致300人隔离 两男子获
98岁孤寡老人在窝棚奄奄一息?官方回应来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