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注意 今天风挺大!杭州要排队的不止榨菜鲜肉月饼 还有这种“筒儿月饼”
2020-09-06 07:30:4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个周末杭州的天气还算舒适,最高气温31-33℃,早晚也变得越发凉爽,虽然白天出门还是比较晒,但是待在家里电风扇吹吹,也可以睡一个安稳的午觉了。

未来几天,杭州大多时间天气平稳,多云为主,但因为台风“海神”的缘故,今天上午,杭州风向向东北风转变,同时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6级,江湖水面及部分山区东北风5-6阵风7级。另外,东部县市的云也会有所增多,甚至有可能出现阵雨。今天气温22-31℃。

净慈寺里藏着一个雷峰塔绝佳观赏点位

台风“海神”今天带来大风

来杭友圈一起“发现秋天”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于9月4日早晨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它的强度已经超越“美莎克”的巅峰强度,成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今年以来的“风王”。

昨天下午2点,“海神”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日本九州岛偏南方向约920公里,预计“海神”将于7日凌晨掠过日本九州西部近海,7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韩国南部沿海,之后掠过朝鲜半岛,8日趋向我国东北地区。

从目前的台风路径预报来看,“海神”一路向北,虽然与杭州有一定距离,但台风对杭州的间接影响还是有一些的,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今天风大了。

未来几天,杭州继续连晴,下周二、三还可能出现高温天回归,回顾历史,杭州在9月出现高温天也不是啥稀奇事,在1995年和2003年9月都达到过38.7℃,为9月份最高气温的历史极值。

毕竟已经是9月了,桂花开了,黄山栾变色了,柿子上市了……虽然夏天还没有过完,在快抱App杭友圈,不少杭友已经发现了杭州秋天的小信号。

杭友@寒月挂西楼:今天登北高峰,从韬光寺方向下山。入韬光寺,被一阵清香所扰。细觅,见殿前桂花树上桂花已星星点点。

杭友@上玄月:柿子已红,秋天已来,来点尝尝吧。

杭友@江一:合欢树果实,初秋的象征。

杭友@卡萨布兰卡:赏秋无需东奔西走,不经意间推开窗就有!小区里一棵黄山栾开花了,树冠上一丛丛的小黄花,像黄米粒一样,热烈又蓬勃地开放!再等一段时间,等这些小黄花落尽,树上就会挂满红红黄黄的小灯笼啦!

假如你也发现了杭城秋天的信号,欢迎一起到快抱App杭友圈#发现秋天#话题下,分享给更多人。

香积寺素月饼

净慈寺净素月饼昨天正式开售

这一口杭州人爱了1000多年

另一个秋天信号,就是月饼了。有人说,杭州的月饼只分两种,一种是榨菜鲜肉月饼,一种是其他月饼。各家的榨菜鲜肉月饼,前几天已经纷纷上市。老杭州心心念念的,还有一样,就是各家寺庙的净素月饼,杭州人已经爱了1000多年。昨天,净慈寺的净素月饼正式开售了。那么香积寺、灵隐寺等寺庙的素月饼能买了吗?有什么口味?我们也都帮你打听好了。

昨天是净慈寺的净素月饼正式上市的第一天,月饼售卖地点就设在进出口两个小木屋里,位置很好找。

净素月饼是一筒一筒的,就是老底子的“筒儿月饼”,包装很简单,8只月饼用一张油纸包好,隔着纸都能闻到香味。

50元一筒,一共5个口味,黑麻、椒盐、莲蓉、豆沙、百果。昨天早上8点多开始,两个小时不到,已经售出了30多筒。受欢迎程度不分伯仲,年纪大的人尤其偏爱黑麻和椒盐,帮忙销售的义工大姐也是力荐我买黑麻,“这个味道绝对不会买错的”。

在售的还有礼盒装(168元/盒)和伴手礼(38元/提)两款,礼盒装里除了6个苏式和广式混搭口味的月饼外,还加了一份贵州高山红茶。两个装的伴手礼款,里面的口味是苏式传统百果和和苏式传统黑麻。

还有哦,如果你只是买月饼不参观的话,可以直接到出口和保安说一声,不用门票也能进去买。

买完月饼不急着走的话,净慈寺里藏着一个很适合拍照的打卡点,可以说是全杭州雷峰塔最佳观赏点位。当然,进入寺庙内就需要去门口买票啦,10元一位。

前面说,素月饼在杭州红了1000多年,为什么?相传就是与净慈寺有关。

北宋初年,当时杭州第一高僧,净慈寺首任住持永明延寿大师,在圆寂前曾力劝吴越国王钱弘俶,主动归于北宋。

钱弘俶不甘心,就说,吴越富得流油,大宋一贫如水,油水难相合。

大师道:“饥渴将死,油与水谁贵?”并用水和面与少量油和之面酿以素馅,制成饼送给钱弘俶。

此饼一碰即散,面皮化作片片蝉衣,入口即化,唯留满颊素香。钱弘俶顿悟:“原来油水相合,也可以很美好。”

后来,大师圆寂,钱弘俶就将这种饼叫做“太师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2020第24届软博会举办签约仪式 将首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开幕:持续推进高水平
开学第一课讲法治 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太拼命!忘记好好照顾自己 民警办公室晕倒
潜逃加拿大6年,猎狐对象谢某回国投案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烧烤摊主称"有门路"上名校 多位家长被骗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整栋楼被判赔 孩子父亲
美研究机构:今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达4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
未来几天,杭州大多时间天气平稳,多云为主,但因为台风“海神”的缘故,今天上午,杭州风向向东北风转变,同时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