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透过杭州之“窗”了解中国 国际友人在西子湖畔体验城市
2020-09-06 06:30:5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日,第三届“杭州国际日”如期而至。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敞开怀抱,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透过杭州之“窗”,来自各国的嘉宾代表们更多地认识了浙江,了解了中国。

初秋时节,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湖面波光粼粼,游客泛舟湖上。今年的“杭州国际日”城市体验活动来到了美丽的西子湖畔。

“我非常喜欢杭州这个城市,最喜欢的就是西湖。”葡萄牙驻沪总领馆经济商务领事马里奥·齐纳说,参观完西湖博物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他对西湖有了更多的认识。“杭州的历史文化悠久,没想到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起草地就在西湖边,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马里奥·齐纳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杭州国际日”的活动。在他看来,举办“杭州国际日”活动,有助于推动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商业往来。

“杭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充满了生机活力,也日益变得国际化。”古巴驻沪总领事托雷斯说,他先后数次来到杭州,每次都能感受到新的变化。“这次活动对我而言,是一个深入认识杭州的好机会。”

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托雷斯认真听讲解、看介绍,不时在一件件展品面前驻足观看。托雷斯说,“中国和古巴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一直有着深厚的友谊,了解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可以为我们的国家提供借鉴。”

“通过这次参观,我对中国宪法史有了很多了解!” “‘五四宪法’是新中国宪法发展的基石”“你来到杭州就会爱上它,离开杭州就会想念它”……参观结束,外国友人纷纷在留言册上写下了自己的参观感受。据介绍,截至目前,“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总人数达115万人,其中,外国游客超过6000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2020第24届软博会举办签约仪式 将首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开幕:持续推进高水平
开学第一课讲法治 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太拼命!忘记好好照顾自己 民警办公室晕倒
潜逃加拿大6年,猎狐对象谢某回国投案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河北一中学生在宿舍昏迷后抢救无效死亡 警
云南一丈夫将妻子丢下大桥 目前嫌犯已被警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