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TOD模式的杭州实践 将给你我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第二届TOD 2020杭州论坛昨天举行 城市学家、TOD研究专家齐聚
2020-07-24 08:06:52杭州网

“六维开发导则”解构“天空之城”TOD

万科愿与社会各界一起建设城市美好

“城市开发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的‘短期’开发实践,在这场实践中,作为开发主体,要让城市生活的每一步都成为风景。”万科集团上海区域BG合伙人、万科杭州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吴镝,在论坛上分享了关于《地铁车辆段开发模式新探索——地铁万科·未来天空之城开发实践报告》。

在“轨道+物业”开发模式这条路上,万科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积极参与全国各个城市的TOD开发建设,通过多元的政企合作模式和多种类型的TOD开发,经验积累。目前,万科在全国已实践了49个TOD项目的投资建设,总投资规划达2401亿元。

吴镝回顾了万科集团“轨道+物业”开发优势与万科杭州城市TOD业务实践历程,并以TOD专业品牌“天空之城”实践为案例,分享了万科杭州携手杭州地铁,在地铁车辆段开发模式方面的成果积累。

她透过“六维图”解构“天空之城”TOD品牌基因与特征。在玫瑰形状的“六维图”上可以看到,“效率聚合、智慧驱动、公园社交、惊喜商业、文化塑造、产业办公”的车辆段开发价值内涵。

比如在公园场景中,共享天空草地、社区慢行步道新月径、生态景观天空瀑布等,提升互动性与趣味性社交。

又如,以约700米明日大道,约2.5万平方米精品商业中心以及地下商业长廊阳光通道,形成一个个打开城市惊喜消费的“盲盒”。

吴镝说,“六维图”还将作为地铁万科“天空之城”TOD专业品牌的重要定位与识别工具,应用于今后的车辆段项目当中。比如杭州第二座天空之城——地铁万科·彩虹天空之城等,因项目个性差异而呈现不同特征,“六维图”也成为分辨车辆段项目具体特征的“DNA图谱”。

最后,吴镝表达了万科杭州对TOD模式下未来城市模型纵深探索的愿景,“与社会各界一起建设城市美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热热热 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杭州警方通报女子失踪案:失踪女子已遇害,
2020年度杭州市重点工程暨亚运场馆建设
大运河亚运公园新进展:乒乓球馆屋面钢网合
8月1日零时起,杭宁高速公路余杭至杭州路
“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云启动
杭州天然气管线工程建德段开工 明年底惠及
悬赏10万!咸阳公开通缉涉黑组织在逃人员
警方突袭涉黄直播现场!
男子吃生牛肉脑内长虫 另外有人全身布满虫

杭州影像


“西戏·XIXI ...

开市了 赶集去!用...

说起杭州锅贴!王仁...

大暑至 高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