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ST金贵遭立案调查 6万多股东被套
2020-07-06 07:27:07杭州网

“白银第一股”实控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刚刚过去的周末,二级市场惊爆一颗大雷。本次事件的主人公是“白银第一股”*ST金贵,突遭立案调查,今日的股价情况大概率凶多吉少,超6万股东内心一片哀嚎。

“白银第一股”遭立案调查

上周六,*ST金贵发布公告称,7月3日,*ST金贵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通知书内容为:因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永贵先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曹永贵先生进行立案调查。

祸不单行,除了立案调查,*ST金贵同时还披露了公司涉及的四项诉讼事项进展,包括三份《民事判决书》和一份《执行通知书》。

具体来看,三份《民事判决书》中,*ST金贵涉及归还湖南省财信信托1.8亿元借款及利息,归还浙江物产中大联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2.5亿元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及利息。《执行通知书》中,*ST金贵应向建设银行郴州南大支行支付借款9221.52万元及利息,支付承兑汇票垫付款3.9亿元及利息。

*ST金贵坦言,本次诉讼事项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一定的影响,预计将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ST金贵危机重重

事实上,*ST金贵原本业绩承压就不小。

因面临股东质押风险及流动性风险,公司业绩2018年即开始恶化。2018年公司扣非后净利下滑90%,审计机构给出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到了2019年,*ST金贵情况仍未好转。根据此前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ST金贵2019年亏损43.48亿,净资产由2018年末的36.97亿元至2019年末的负资产,-6.38亿元;高达53.12亿元的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其中往来款51.59亿元;计提坏账16.21亿元。

这份巨亏年报也遭到深交所的问询,但*ST金贵多次延期回复,直至6月24日才最终回复。回函中,公司的更多问题得以暴露,除了年报中的问题外,公司前五大客户和前五大供应商均发生较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曹永贵资金占用款10.14亿元至今仍未偿还,公司未对该笔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回函的末尾,*ST金贵还表示,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6.38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1.46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会被暂停上市。

退市风险高悬,从2019年10月起,*ST金贵股价一路下跌,股价从8元/股左右,跌至上周五的最新收盘价1.40元/股,区间跌幅达八成;最新市值也缩水至13.45亿元。

本报记者看到,截至今年3月31日,*ST金贵仍有6.58万名股东。这被套的6万余名股东看到*ST金贵突如其来的公告时,恐怕内心不太好过。“我竟然又踩雷了”“怕是迟早要以退市收尾了”“我为什么要冒这么大风险炒‘垃圾股’”……不少股民言语中大多有后悔之意。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赚钱能力不咋地,但高管们的薪酬却不低。根据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ST金贵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328.68万元,董事长、代理总经理、董秘曹永贵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0.72万元;董事曹永德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1.27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接近汛限水位 建德防汛应急响应
凌晨暴雨河水汹涌 女子却翻过了桥护栏
暑假孩子最易出现这种问题  杭州家长可得
史上“最有爱”的义卖直播,讲述“小就小了
打造最有温度的企业文化 杭州城投集团家庭
下城区成立全国首个“石榴籽e家”助推少数
黄梅天里也能晒坚果 电烘干助力农副产品加
陕西发生重大刑事案件造成2死1伤 警方悬
硕士玩游戏被骗49万 报警后再被同一人骗
黑老大坐牢像住宾馆 被判无期坐10年牢就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