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勇闯新市场 浙货行天下 浙江出台新政支持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
2020-07-05 09:47:15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境外疫情影响持续,外贸企业下半年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日前,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帮助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从品牌建设、销售网络建设、金融支持等方面对外贸企业给予支持,加速形成内外贸联动发展新格局,做好“六稳”工作。

“缺乏品牌是许多传统外贸企业的短板,而这次政策首先便是支持企业加强自有品牌建设,打开国内市场。”省商务厅商贸运行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支持外贸企业申请国内商标注册和专利授权,优化商事登记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同时,加大外贸企业国内品牌宣传力度。

外贸企业产品销往海外,在国内缺乏营销渠道,新政也从这一领域着手,支持企业自建国内营销网络。

开拓内需市场,浙江加快实施“浙货行天下”行动。具体来说,浙江将开展“北上”“南下”“东进”“西拓”多向拓市行动,紧盯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国内消费中心城市。同时,加强内外贸企业融合对接,积极推动外贸企业进社区、进政采云、进步行街、进商场、进超市、进平台。

疫情下,不少外贸企业资金压力陡增,开拓内销市场需要更多金融支持。对此,《意见》明确,相关部门将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与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开展面向外贸企业的应收账款融资、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信用贷款等产品和服务创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考高分陆续出炉 文澜男生拿下总分5
两岸一家亲 共话邻里情!“浙台邻里节”在
杭州80岁老人为找女儿迷了路 还好有这群
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开幕
每天15万台电梯播放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给
“党建+普法”有了新阵地!江干区城管驿站
贼喊捉贼!认识一周的“小姐妹”警察面前现
成都警方:"地铁猥亵女孩被群殴"的男子被
贵州贵阳一栋两层民房垮塌 3人死亡2人受
他找到8年前撞瘫儿子的司机:30多万你不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