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这件事很重要!出行、天气早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12:19   

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而有些特别

但就像生命中那些必过的关口

即使晚到一点,依然要直面

“铸剑”三年,你准备好“迎战”了吗?

678,录取吧。2003年,教育部决定将高考提前一个月,固定安排在6月的7号、8号、9号,避开酷暑。同年,因“非典”暴发,考生入场前必须测量体温。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民严防严控,教育部决定把高考统一延期,恢复到2003年之前的日期,7月7、8,9号。

01

特殊的高考

特殊的学子

今年的高考有些特殊。

因为疫情的缘故,注定比往年更牵动人心。

考试时间统一延期一个月,报名人数再破千万,比去年新增40万人。

全国将设40万个考场,7000余个考点,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

而今年的高考,将成为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

今年高考的学子们,也有些特殊。

在这届高考生身上,以往常规的学习秩序被打破又重建。疫情期间,停课但不能停学,线上教学如火如荼的展开。

不同于集体上课、在学校复习,这是自制力、专注力、适应力的全面反馈。

今年的疫情,也让我们对高考和读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刘智明、彭银华、李文亮……这些冲向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牵动着我们的心弦。他们以自己的勇气和汗水,过硬的专业知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世人于水火。

我们最熟悉不过的钟南山院士,20多岁名牌大学毕业,40多岁赴英国进修,60多岁带领医护工作者抗击非典,如今80多岁依然挂帅亲政,与新冠病毒战斗。

李兰娟院士,年轻时错过了高考,只能回到家乡做赤脚医生,但她不辞辛苦,自学中医,终于被推荐到浙江医科大学学习。学成后,她成了一名医生,此后她依然努力钻研医学课题,攻破技术难关,几十年如一日的积累,让她成为业界泰斗。

高考的答案只有一种,但人生的答案,却又千千万万种。

02

高考天气怎么样?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来看,今年高考期间杭州高温天气基本不会出现,但偶有降雨,其中7日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8-9日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10日阴天;气温方面最低23-24℃,最高7日26-28℃,8-9日29-30℃,10日32℃。

不过梅雨期间,天气系统变化较快,更加精准的高考天气,还请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

03

2020年高考杭州出行攻略

由于7月7日至10日(下周二至周五)都是工作日,有“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为确保参加高考考生赶考以及返程途中的交通安全、畅通,这份高考出行攻略一定要看仔细!

考点交通指南

上城区考点

杭四中吴山分校:允许考生接送车在延安南路临时停车上下客,不得停留候客。紫薇路(延安路到杭四中正门)禁止机动车通行。

杭二中东河校区:允许考生接送车在建国中路临时停车上下客,不得停留候客。

下城区考点

杭州市高级中学贡院校区:凤起路学校门口(东向西车道)以及中河路凤起路至屏风街段各设立一个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需即停即走,不得停留候客,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疏导分流措施。

杭十四中凤起校区:考点门口北侧设立一个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需即停即走,不得停留候客,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疏导分流措施。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施家桥校区):朝晖路商贸职高附近允许车辆即停即走,道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如有需求停放至钛合国际停车场;考试期间,考点周边严禁鸣号,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考点门口回龙庙前设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需即停即走,不得停留候客,视情在醋坊巷的潮鸣寺巷口采取临时疏导分流措施。

来源: 读城杭州  作者:内容综合央视新闻、杭州交警、杭州天气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民严防严控,教育部决定把高考统一延期到7月7、8,9号。今年高考天气怎么样?出行攻略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