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杭州仍有中到大雨 周三起转为多云天气 午后或有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07:21   

天晴后想好做什么了吗?不妨寻觅家门口的紫色浪漫

这两天你出门了吗?有没有全副武装却还是被淋成“落汤鸡”了呢?今年的“梅姑娘”不仅性子急、脾气火爆,而且还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

雨下得又快又多,问题也就来了。7月3日8时,浙江省水利厅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当天,杭嘉湖、萧绍、宁波平原等沿海各口门累计排水5600万立方米。

昨天8时,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根据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5日8时至6日8时,杭州余杭区、淳安县,湖州吴兴区、德清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杭州临安区及湖州长兴县、安吉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眼下,还有一件大事在等着大家,那就是高考!今年高考期间天气如何?能不能给考生一个舒适的环境呢?

高考首日雨量较大

后期雨水渐止 气温回升

高考天气如何?这个答案可能要让大家有些小失望,雨还是本次高考的“常客”,时不时就来串个门,尤其是高考首日,雨量还会有点大。

市气象台说,跟昨天相比,今天杭州降雨条件更好,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北部雨量要比南部雨量大。明天,也就是高考的第一天,雨带稍有南压,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考生和家长们需要注意防范,早点出发到达考场。但令人欣慰的是,最高气温并不算很高,预计在29℃左右。

后天开始,雨水减弱,杭州转为多云天气,午后或有雷阵雨“出没”。雨水减少,气温也会有所回升,周四起最高温又会回到30℃以上。

为什么今年夏天才刚起了个头,杭州的雨水就跟“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其实,不仅仅是杭州。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6月,南方接连遭遇5轮强降雨袭击,降雨范围覆盖16个省区市,江淮、江汉、江南等地遭遇“暴力梅”,多地一天降雨甚至比常年整个6月都多。

对此,中国天气网分析,今年6月以来,副热带高压系统强度强,其西侧西南暖湿气流向北输送强劲,为江南和华南地区输送丰沛的水汽,同时北方高空槽低涡频繁过境,导致冷空气活动偏多,充沛的水汽加上频繁偏北气流交汇,就形成了时间久、强度大的狭长雨带,并重复在长江南北徘徊。

另外,对于大家关心的出梅的消息,市气象台表示,从目前来看,本周五、六副高加强北抬,天气转晴,温度上升,有点出梅的趋势,但是天气形势调整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具体的出梅时间还不能确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敏珊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编辑:钟一鸣
返回
这两天你出门了吗?有没有全副武装却还是被淋成“落汤鸡”了呢?为什么今年夏天才刚起了个头,杭州的雨水就跟“脱了缰的野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