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要拿券商牌照? 券商股集体被“吓趴”了
2020-06-30 07:48:34杭州网

证券行业长期向好的格局

不会发生改变

给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的消息,短期内对券商股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从长期来看,证券行业长期向好的格局并不会因此改变。

在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看来,引入竞争后,未来可能会形成优胜劣汰的格局和头部效应。

根据我国现在券商行业发展状况,要激活和打造头部券商,有三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多家大型券商合并,或者大券商兼并中小券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真正做大做强;二是引进“鲶鱼”,如华鑫股份引入摩根士丹利;三是国内引进一流的竞争对手,比如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

杨德龙分析称,如果一些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也拿到券商牌照,国内券商行业会面临巨大的“鲶鱼效应”,即实力强的头部券商在竞争中通过大股东注入资本金、兼并重组等做大做强,成长为国际性大券商,而一些实力弱的中小券商可能被兼并或者淘汰,行业头部效应更加明显。

从资金入市的角度来看,杨德龙指出,我国居民资产大搬家是大势所趋,监管层意在推动居民从储蓄、买理财产品,到引导资金入市,而银行正是推动资金入市的重要渠道,如果银行拿到券商牌照,长远来看对银行和股市是好事。

也有券商高管表示,“竞争才会进步,如果银行获取券商牌照,会强迫券商思考、改变,促进券商的整合和成长,从资本市场发展角度来看,不见得是坏事。市场是竞争出来的,而不是保护出来的。”

目前,证券业涉及133家公司,本身银行直系或旁系的就有不少,比如中银国际与中国银行、国开证券与国开银行;兄弟关系的更多,如中信证券与中信银行、平安证券与平安银行、招商证券与招商银行、光大证券与光大银行等。而在金融业混业经营的大趋势下,这些关系本来就比较近的兄弟公司会表现出更加温和的竞争合作关系,即便是兼并收购也会显得更加顺理成章,很难出现银行与券商激烈竞争、彼此厮杀的场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岁宝宝误食身体乳几小时后被发现 只可惜
七十•印记: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建园七十周
地价50亿元成交!杭州钱塘新区云帆社区让
杭州升级公务员“退管服务”激励干部解“三
教育扶贫 携手同行!杭州院校联合帮扶贵州
亚运即将进入倒计时800天 外教来助力
全国首个高铁站内人才枢纽驿站落户杭州火车
国务院: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有医疗作
国家邮政局: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检察官称“受贿不办事正说明道德底线”?官

杭州影像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加...

清淤疏浚

亮灯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