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疫情之下 企业如何“越过山丘”?
2020-06-30 09:13:16杭州网

《2020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进退之间藏着杭州高质量发展的“秘密”

认真聆听的观众。

与会者集体朗读“2020创业创新杭州宣言”。

杭州日报讯 疫情,没有阻挡住造梦之城杭州创新的脚步,反而让这个城市万物蓬勃生长,并迅速崛起了一批新物种和独角兽。

6月29日,由杭州市政府和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2020杭州创新宣言》《2020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未来独角兽榜》。

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企业要翻越一个个“山丘”,而当前最大的“山丘”,无疑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科创企业如何越过山丘?在一场场头脑风暴中,或许能找到答案。

10家上市,44家晋级! 这份“独角兽榜单”含金量超3100亿美元

所谓“独角兽”,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这个词汇曾流行于硅谷,并多次出现在《财富》封面上。独角兽的数量也成了衡量一个城市创新创业的重要指标。

据《2020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截至6月12日,杭州共有独角兽企业31家,准独角兽企业(估值一亿美金以上企业)142家,所有企业总估值超3100亿美元。

过去这一年,杭州共有44家企业初次登上这份代表创新和未来竞争实力的榜单,另有10家企业完成“成人礼”,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他们分别是:个推、云集、嘉楠云智、兑吧集团、启明医疗、当虹科技、鸿泉、如涵电商、安恒信息和壹网壹创。

与往年相比,今年共有5家企业晋级“独角兽公司”,包括婚礼纪、禾连健康、酷家乐、鲜丰水果、小电科技等。另外,还有39家企业首次进入“准独角兽企业榜单”。

鲜丰水果是一家越过山丘逆势生长的企业。作为农业产业领域唯一的新零售企业实力登榜,鲜丰水果创始人韩树人还捧回了“杭州市创业人物奖”。

鲜丰水果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企业,通过23年的艰苦创业,已经成为集新零售、智慧冷链物流和供应链B2B的全渠道数字化平台,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水果零售企业之一。目前拥有线下门店1850家,覆盖19个省市,并拥有300多个全球合作种植基地和19个共计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冷链物流中心。

“今年疫情之下,我们逆势扩张,计划拓店800余家。鲜丰水果此次荣登‘独角兽企业榜单’,是对鲜丰水果23年坚持深耕农业产业化的充分肯定。”鲜丰水果副总裁冯得心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文 王毅/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岁宝宝误食身体乳几小时后被发现 只可惜
七十•印记: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建园七十周
地价50亿元成交!杭州钱塘新区云帆社区让
杭州升级公务员“退管服务”激励干部解“三
教育扶贫 携手同行!杭州院校联合帮扶贵州
亚运即将进入倒计时800天 外教来助力
全国首个高铁站内人才枢纽驿站落户杭州火车
国务院: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有医疗作
国家邮政局: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检察官称“受贿不办事正说明道德底线”?官

杭州影像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加...

清淤疏浚

亮灯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杭州准独角兽的新晋企业中,属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增幅最大。现场发布了《2020杭州创新宣言》《2020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未来独角兽榜》。医疗健康和AI很抢眼,从“独角兽榜单”透视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晋独角兽里,属医疗健康领域表现最为亮眼,超过25%的新晋准独角兽企业来自该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