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阳光草坪、托育中心、24小时深夜图书馆……杭州钱塘新区未来社区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7:40   

都市快报

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杭州有7个,杭州钱塘新区的云帆社区就是其中一个。

云帆社区具体位置在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南至艮山东路东延线,北侧紧邻东沙湖水景公园,东西两侧至规划道路。

昨天上午,云帆社区迎来一期商住地块出让,在历时3个半小时、101轮报价后,以501939万元总价被融创摘得,楼面价9441.42元/平方米,溢价率25.82%。

适合各类人生活的社区

这次是“带方案”的土地出让。谁拍到地,都要按设计方案建设。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副局长朱坚鹏说,这是一个创业、居住、生活配套高度融合的社区,住在这个社区里的人,能享受到便利的生活、齐全的配套和宜居的环境。

在朱坚鹏看来,未来社区,应该是一个包容的社区,适合各类人在这里生活。

云帆社区将突出两大特点。

一个是创业。钱塘新区作为杭州非常重要的产业平台,将提供优良的创业环境。社区设置了一个20000平方米的创业空间,为人才配置了50000平方米的公寓。

二是围绕地铁7号线塘新线站周边用地的TOD建设。设计时,钱塘新区就考虑到了要和地铁站无缝连接:下了地铁,通过地下室或空中连廊,就能到家。

云帆社区不是旧小区改造,而是依据“未来社区”的理念从头建造的。去年秋天,云帆社区征集城市设计方案,扎哈·哈迪德团队的方案最终入选。

昨天上午,设计方案也和大家见面了:

社区在造型上就很有未来感。墙面、屋顶,如同连续不断的曲面,仿佛一段优美的旋律。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云帆社区将会打造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交通、未来建筑、未来低碳、未来创业、未来服务、未来治理九大场景。

根据规划,这九大场景主体,原则上要在2022年8月底基本竣工。云帆社区项目要在2023年7月底,达到竣工验收要求。

翻开设计方案看看,未来在云帆社区,大家怎样生活?

设置各类广场,留出阳光草坪

钱塘新区是从钱塘江围垦的土地。

云帆社区将打造能彰显“围垦文化”的特色邻里文化广场,竖起云帆社区特色的雕塑、建筑、景观等文化地标。

还要设置双创和云帆广场。在这两个广场,会不定时举办各类露天活动:创业演讲、创业路演、招聘、产品演示等。

还有养老广场、教育广场、科技广场和阳光草坪。

养老广场会根据老年人的喜好布置,设置专门的锻炼、广场舞区域。

教育广场和阳光草坪则会为不同年龄的学生提供各类活动区域。

设置这些广场,是给生活在社区里的人,打造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活动空间。

托育中心帮你“管孩子”

社区会配置2个托育中心和1个临时托育中心,实现养育托管全覆盖,请专业托育团队陪孩子们度过“家长还没下班”的这段时间。

社区也在准备探索“邻里帮带”的家庭式共享托育模式。

小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幼儿园。社区规划建设一个12班的幼儿园,每个班级会配置独立的活动空间,保障多样化的游乐空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朱迎红 夏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云帆社区将会打造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交通、未来建筑、未来低碳、未来创业、未来服务、未来治理九大场景。翻开设计方案看看,未来在云帆社区,大家怎样生活。社区设置了一个20000平方米的创业空间,为人才配置了50000平方米的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