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全国累计开通了超过5万个5G基站 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样板企业”称号
2020-06-19 07:12:1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中国移动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移动的第14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从2013年起报告连续七年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五星级评价。

2019年报告以“5G+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首次提出中国移动可持续发展“139”行动模型,传达中国移动发挥自身所长,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共建智慧社会、共享美好生活的理念,勾画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的美好蓝图。报告发布的同时,中国移动在自有营业厅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暨第四届“社会责任沟通日”活动,广泛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移动杨杰董事长在报告中表示:“5G正在开启数字经济的全新时代,为实现人类共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问题解决的新方案、开辟了价值创造的新空间。”2019年,中国移动以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为指引,全面实施“5G+”计划,推动5G与国计民生各领域的融合、融通、融智,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累计开通了

超过5万个5G基站

首先,赋能数字经济,共铸智慧社会加速引擎。中国移动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新型基础设施,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底,服务9.5亿移动客户、1.72亿家庭宽带客户和1,028万家政企客户,在全国累计开通了超过5万个5G基站,在50个城市正式开启5G商用服务。

面向垂直行业打造了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校园等超过50个5G行业示范应用,为各行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服务8.84亿物联网客户,OneNET物联网平台汇聚企业11825家、赋能近15万开发者。同时,公司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加强客户权益保护等制度建设和运营管理,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强化通信服务保障,全年完成各类应急通信保障任务6800次,拦截国际诈骗电话1016万次,月均处置垃圾短信4亿余条。

其次,坚持以人为本,共创普惠包容幸福生活。中国移动积极推进先进信息技术普惠于民,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通过“电信普遍服务工程”累计完成4.3万个行政村宽带建设,其中有线宽带覆盖3.8万个行政村,4G网络覆盖4564个行政村;通过“爱‘心’行动”累计为确诊的近6000名贫困患儿提供免费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救治;通过“蓝色梦想”项目累计培训12.7万余名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

构建基于“1+3+X”体系框架的“网络+扶贫”模式,截至2020年4月,中国移动已对口帮扶7个县、7个乡,帮助1068个村脱贫摘帽、帮扶近100万贫困人口脱贫;积极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创新手段帮助欠发达地区和弱势群体共享公平发展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云今日返回母校杭师大 现场与学弟学妹飙
杭州用电量和负荷创今年新高 “微笑曲线”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
舟山锻造警队信息应用“最强大脑” 破获特
杭州启动十八项专项行动培育万店 疫情之下
螺蛳壳里做道场 亚运场馆建设“余杭方案”
从垃圾分类开始,体验“城市美容师”的一天
李庆锋等人为仝卓办理虚假转学手续问题被通
19年!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入幼儿园喷腐蚀液
小学女生作文课后坠亡 当地对其班主任展开

杭州影像


新晋网红 “筋膜枪...

风油精、大蒜末、驱...

缉毒警察杭州武林夜...

水中觅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