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26个煤气瓶无证上路被查 杭州严查道路危险品运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06:26   

杭州日报讯 昨日9:00左右,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西湖大队与公安、城管等部门针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开展路面联合执法时,在古荡附近查获一辆非法运输煤气瓶的厢式货车。

打开车厢,执法队员们都吓了一跳,这辆厢式货车内满满当当装了26个煤气瓶,而且全部装满了煤气。但这辆货车是未经许可、无证上路的。

“危险货物种类繁多,驾驶员、押运员和装卸管理员都需取得相应类别的《从业资格证》,每一辆危险货物运输专用车辆上都要求携带一张相应的道路运输危险货物安全卡,一旦发生紧急突发情况,驾驶员、押运员可以按照安全卡上提示进行处置,也可以告知消防救援人员装载危险货物的种类、如何救援。普通货运车辆运输危险货物,无论是车辆技术条件、人员资质和操作规程都不符合要求,紧急情况下无法进行应急处置,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西湖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建荣说。

交通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情况进行处置,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暂扣,车内装载的煤气瓶交由西湖城管部门暂扣,之后联系燃气公司妥善处理,现场车辆驾驶员已逃逸,已由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6月14日起至6月30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客一危”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全市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客运站场、单位员工固定班车租赁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25人次,执法车辆236辆次,主城区危货企业25家已实现检查全覆盖,检查从业人员1003人,检查“两客一危”车辆456辆;发现隐患107处,进行安全教育85人次,落实整改39处,限期整改68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肖艳 朱琳 唐利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