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中国(杭州)跨境E贸节启动 再掀跨境电商发展新热潮 逆势突围助力“稳外贸”
2020-06-19 06:40:1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乘势而上,乘风破浪。以数字化转型谋求突围的杭州实践正在进一步推进。昨日,2020中国(杭州)跨境E贸节暨“店开全球”跨境电商万店培育专项行动首场活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至9月,跨境E贸节将开展3部分共18项子活动,通过政府政策支持、平台资源对接、网红直播带货、品牌营销推广等一系列举措,努力在做大杭州跨境电商产业规模、加强培育跨境电商市场主体、加快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助力杭州外贸在全球价值链重构进程中抢占先机。

全球疫情持续,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全球贸易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面对疫情“大考”,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新型贸易方式,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稳外贸”的新动能、新亮点。今年1-4月,杭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284.25亿元,同比增长7.63%;其中,跨境电商出口191.78亿元, 同比增长6.49%;进口92.47亿元,同比增长10.09%;杭州跨境电商出口占杭州出口的20.57%。

“逆势上扬”充分显示了杭州综试区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先发优势和“头雁”效应,也为进一步做好抓“六保”、促“六稳”、拓“六新”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跨境E贸节以“百网万企、品销全球”为主题,将以“百家平台助万企”“百家机构育千品”“百个城市共建新丝路”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集聚百家线上线下平台,组织2000家左右优质外贸制造企业深化跨境电商应用,推动15个特色产业带转型跨境电商,培育1000万美元以上跨境电商大卖家超150家,培育10家以上知名网红直播服务机构,培训各类跨境电商人才5万余人次,链接百座以上综试区城市共建数字新丝路,共享万亿级“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并发布、分享和推广跨境电商发展的“杭州模式”“杭州经验”。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杭州综试区在制度创新引领、平台服务集聚、应用场景齐全、产业发展活跃和生态支撑优越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持续以数字化赋能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深化新技术、新业态、新玩法的应用推广,乘势而上抢抓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以品牌、供应链、服务链的升级推动杭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综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王莉莉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云今日返回母校杭师大 现场与学弟学妹飙
杭州用电量和负荷创今年新高 “微笑曲线”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
舟山锻造警队信息应用“最强大脑” 破获特
杭州启动十八项专项行动培育万店 疫情之下
螺蛳壳里做道场 亚运场馆建设“余杭方案”
从垃圾分类开始,体验“城市美容师”的一天
19年!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入幼儿园喷腐蚀液
小学女生作文课后坠亡 当地对其班主任展开
上海发生持刀行凶事件 警方:控制嫌疑人

杭州影像


新晋网红 “筋膜枪...

风油精、大蒜末、驱...

缉毒警察杭州武林夜...

水中觅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