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全国累计开通了超过5万个5G基站 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样板企业”称号
2020-06-19 07:12:13杭州网

连续15年获得最高级别评价

再者,践行绿色发展,共建生态和谐美丽家园。中国移动通过自身绿色经营和带动供应链节能减排,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公司连续13年开展“绿色行动计划”,增强自身应对与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2019年直接投入1.6亿元用于“绿色行动计划”,单位信息流量综合能耗较上年下降43%,全年节电22.1亿度,相当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41.5万吨。

同时,公司积极研发推广支持海量、多维度环境数据实时采集和高效处理的环境治理信息化解决方案,“蓝天卫士”应用为300个县级或县级以上地区提供大气污染防治信息化支撑,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采购,带动供应链绿色发展,公司新增主设备绿色包装应用比例达69%。

2019年,中国移动连续15年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最高级别A级评价,位列中国企业评价协会“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榜单第4名,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样板企业”称号;公司扶贫工作获评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最高等次,获得全国扶贫领域最高奖——“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评“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力级别企业和中国内地最高评级企业。

“新基建”升级“新消费”形成“新动能”

2020年是中国移动成立20周年,公司始终坚持“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的企业使命和初心,全方位履行央企责任,在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移动将抗击疫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14.5万名员工党员自发捐款1950万元支持战“疫”。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三个保障”工作,公司累计投入近6000万元资金用于火神山、雷神山的网络覆盖建设,累计派出应急保障人员360万人次;为3.4万名医护人员每人充值话费补贴1000元,“爱心不掉线”免停机服务覆盖客户超过90万户;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免费发送超过998亿条防疫公益短信,“疫情防控行程查询”服务全国累计查询次数达5亿次。

与此同时,5G的技术优势与业务特长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得到了突出、集中体现,基于5G的远程办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丰富应用,中国移动为相关方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展现出巨大的社会价值创造潜能。

当前,国家正全面布局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移动将不断加快5G布局,通过“新基建”升级“新消费”,形成“新动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不懈努力,与相关方携手共迎智慧美好未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云今日返回母校杭师大 现场与学弟学妹飙
杭州用电量和负荷创今年新高 “微笑曲线”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
舟山锻造警队信息应用“最强大脑” 破获特
杭州启动十八项专项行动培育万店 疫情之下
螺蛳壳里做道场 亚运场馆建设“余杭方案”
从垃圾分类开始,体验“城市美容师”的一天
李庆锋等人为仝卓办理虚假转学手续问题被通
19年!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入幼儿园喷腐蚀液
小学女生作文课后坠亡 当地对其班主任展开

杭州影像


新晋网红 “筋膜枪...

风油精、大蒜末、驱...

缉毒警察杭州武林夜...

水中觅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