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醉酒、无证驾驶发生事故 男子以危险驾驶罪被公诉
2020-06-18 07:47:47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尽管警示宣传教育连连加码,依旧有人铤而走险。近日,被告人何某就因为两瓶黄酒误了事。6月15日,区检察院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对何某提起公诉。

时间回到6月8日晚上8点。当时,被告人何某在家中吃晚饭时独自喝了一瓶500毫升的黄酒,后因孩子的教育问题和妻子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开了家。他越想越觉得气不顺,就准备呼朋唤友继续喝。随后,他独自驾驶车辆来到约定地点,席间又喝下一瓶黄酒。

散场时,面对饮酒后准备开车的何某,朋友连连劝阻。但是,最终他还是坚持己见开车回家,并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导致两车损坏。

事故发生后,有群众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时,何某仍在借酒闹事,拒不接受呼气酒精测试,甚至谎称车辆不是他本人驾驶的。这还没完,他索性不顾大家的围观,直接睡在了马路上。

经鉴定,何某送检的血液中,乙醇含量竟达328.9mg/100ml,系今年以来萧山地区查获酒驾人员中血液内酒精含量最高的。

醉酒时糊涂,那酒醒之后呢?在接受讯问时,何某表示,他只记得自己在和妻子发生争吵后,本打算在车上睡觉的,后来因为情绪不佳才找朋友喝酒。至于如何把车开到案发现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一概不记得了。何某还称自己是文盲,没有考过驾驶证。

“除酒精含量高以外,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无证驾驶、被查获后拒不配合、有前科劣迹……你几乎是将所有的从重情节都占全了。”听到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这样说,何某摇头表示后悔:“幸好没闯大祸,你们怎么判我都不为过!”

事故发生后,民警对被撞的轻型普通货车也进行了称重,发现超载108.6%,遂依法对车主李某做出行政处罚。

提醒:

酒后驾驶分两种:饮酒驾驶、醉酒驾驶。目前,饮酒驾驶属于违法行为,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醉驾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当血液中的酒精度达到一定程度,会影响驾驶员正常判断,极易引发事故。醉驾案件一般刑期不高,但作为刑事犯罪,从对职业选择、社会征信和对家庭成员造成的影响等方面来说,它和一般的刑事犯罪没有很大不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佩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无人机干扰 导致机场航班延误?机场:在调
天上飞 田间跑 为了禁毒宣传杭州这个派出
带着坏备胎上路、行车记录仪故障却没察觉!
医院的无障碍设施是否便民?西湖政协委员一
端午杭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 加开8
太慌了!三个小伙子开着法拉利和野马在杭州
桐庐发布“知识产权十条新政”
康辉在自传中披露:高考录取差点被“顶替”
坠亡小学生遗体已火化
男子童装店内发宣传册被罚500元 城管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引凤来

书香

党建公园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在接受讯问时,何某表示,他只记得自己在和妻子发生争吵后,本打算在车上睡觉的,后来因为情绪不佳才找朋友喝酒。散场时,面对饮酒后准备开车的何某,朋友连连劝阻。提醒:酒后驾驶分两种:饮酒驾驶、醉酒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