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翼双飞”! 杭州机场正式进入双跑道时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06:26   

杭州日报讯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迈入双跑道独立运行新时代。当天上午7点,浙江长龙航空的两架客机同时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双机比翼齐飞,一架GJ8817飞往武汉,另一架GJ8757飞往赤峰,意味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正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双跑道”机场,机场运行效率或将提升30%。

据悉,自杭州机场第二跑道投运以来,其实一直采用一起一降的双跑道隔离运行模式,也就是说虽然拥有两条跑道,但跑道不能独立起降飞机,两个航班不能在机场同时起飞或降落。今年5月27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在杭州解读了空域结构调整和独立运行飞行程序,调整了杭州地区的空域结构,建立了杭州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新版飞行程序在前期空域优化调整的基础上,利用新技术对关键区域的航线划设进行百米级精度优化,实现了双跑道独立运行的各项技术指标。

目前,国内已经实行平行跑道独立运行的机场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昆明长水机场等。而平行跑道独立运行,运行效率提高,意味着航班正常率的提升,将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带来巨大潜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