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自驾房车游火了 浙江人房车游人气全国第一
2020-06-03 07:26: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在家待了好几个月,一直在盘算出游,但老婆总担心去人流聚集的地方不安全。现在好了,带着‘房子’去旅游,一家一车,不在房车里就是在空气清新的户外营地,避免了不必要的接触,行程灵活自主,孩子都快玩疯了。”回想起上周刚刚体验的安吉房车自驾之旅,周锆仍有些意犹未尽。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布了《国内租车自驾游复兴报告》。报告认为:租车游自由、舒适、干净及私密,再加上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成为了疫情后恢复情况最好的旅游形式之一。而将交通工具和住宿合二为一的房车租赁,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

自驾房车火了 浙江人房车游人气全国第一

开着房车行驶在环山绿道上,呼吸久违的新鲜空气。到了傍晚,停于湖边,支起房车自带的烧烤架,与亲友吃肉闲聊。夜深了,就回到房车上,刷刷喜爱的电视剧或者抬头数星星,别有一番滋味。这次旅行,周锆与家人一起度过了美好时光,还过了一把开房车的“瘾”。“以前只听说过房车营地,房车是固定的,只能在一个地方待着,这回真的有一种带着家去旅行的感觉。”

后疫情时代,房车游正成为不少杭州市民周末出游的新选择。周锆说,他体验的房车是自动挡驾驶,只要有驾照,就能开启别样的自驾之旅。

对此,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总经理吴勇表示,现在国内房车旅游供给侧越来越成熟,房车旅行的门槛也越来越低。“从驾驶资质来讲,目前国内主流的,也是消费者可预订的房车类型,是可供2-6人乘坐的自行式B/C型房车,C类驾照就可以驾驶。而这种房车在国内绝大部分道路都可以畅通无阻。”

根据携程主题游房车预订数据,5月全国房车预订环比4月增长300%以上,浙江房车订单环比增长200%以上。“4-5月,浙江、上海、北京、江苏、四川、福建、陕西、内蒙古、云南、新疆房车游人气最高。这些目的地代表人气线路包括湖州安吉2日1晚房车自驾、上海奉贤2日1晚房车自驾、北京京郊怀柔2日房车自驾等。”携程主题旅行负责人张怡说。

后疫情时代的出行需求

催生房车游产品上线

“房车旅行非常符合特殊时期的出行需求。”张怡介绍:“一家一车、在线预约、出发前整车消毒、定时定点取车、行程中无不必要接触、自由行灵活的特点,适合家庭出游,亲朋小聚。”

记者浏览了平台上线的房车频道发现,目前全国可预订的房车产品近300条,覆盖浙江、北京、上海、四川、海南、云南、江苏、内蒙古、青海、新疆、黑龙江、陕西、河南、河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专业房车司导或房车领队的省内房车私家团、跟团游产品占到70%左右,房车自驾游线路占到30%左右。而浙江省是全国线路最丰富、产量最高的房车游省份之一,目前已有20余条产品可供选择,覆盖杭州西溪、湖州德清、湖州安吉、千岛湖等多个目的地。

而在营地方面,据携程初步统计,2020年全国房车营地数量已经达到3500个。营地的设施也越来越齐全,包括淋浴设备、充电桩、烧烤设备、厕所等一应俱全。

“除了每天人均100多元的爆款产品,大部分房车路线都有不同力度的折扣,比疫情前市场价优惠20%-30%。”张怡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岁姑娘投进钱塘江寻短见 54岁的他毫
在杭州乘公交还能给手机充电 乘客直呼:太
“暴力梅”即将上线!杭州今夜到明天迎来大
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这些活动不允许
免流软件不“免流”、专属流量不“专属”
萧山56岁女士被“抢包” 以为“劫财”不
测污水查聊天记录追毒 杭州警方用“黑科技
"孙杨案"最新进展:不排除发回CAS重审
男子性侵15岁少女捂嘴闷头致其死亡 30
抗疫医生去世后女儿出生 亲属:心疼她没爸

杭州影像


《最忆是杭州》回归...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后疫情时代的出行需求催生房车游产品上线“房车旅行非常符合特殊时期的出行需求。而将交通工具和住宿合二为一的房车租赁,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而在营地方面,据携程初步统计,2020年全国房车营地数量已经达到35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