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杭州植物园参加“森林同学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3 06:57   

杭州日报讯 杭州的生物多样性,一直是城市的自豪感之一。西湖群山里的小麂、野猪、猫头鹰、啄木鸟,西湖里的鸳鸯、鸬鹚、翠鸟,都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今年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答案在自然”。为了让杭州市民走入自然,找寻生活在身边的动植物,今明两天,桃源里自然中心在杭州植物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同学会”,活动以游园的形式带领市民探索杭州的生物多样性,寻找自然带给我们的神奇。

活动的集合地在杭州植物园经济植物区大草坪,领取好游园卡之后,就可以正式参与活动。游园路线共包含13个不同的任务,擦亮眼睛,一场森林探索之旅就开始了:在“斗转星移的森林”体验区,你可以如同看天上星座一样,根据“香蕉座”的形状,寻找藏在森林里的“星座”;在“为翠鸟代言”任务点,你可以通过了解翠鸟被用作点翠后的悲惨遭遇,对它有更深的认识。

桃源里自然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由13个探索游戏串联起来的游园会,背后包含了许多生态学知识,如大树的年轮与气候的关系,花朵的颜色和昆虫授粉的关系,鸟的身体构造与环境的关系……通过体验与探索,将枯燥的生物知识以轻松的方式传递给公众。

活动现场,还集结了一批与自然相关的文创市集,有生态种植、自然手作,让大家在畅快游园之余,沉下心来,静静体验自然手作的魅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彭耐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