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启“西溪漫游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3 06:57   

杭州日报讯 每年的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在中国林学会、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农业部长江办等机构和部门的指导及支持下,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联合主办的“发现身边的自然”公众生物多样性教育项目于近日启动。中国湿地博物馆将携手全国20个城市的自然教育同行,开发在地化教育工具,开展公众生物多样性教育活动,共同点亮中国生物多样性科普蓝图。

活动当天,中国湿地博物馆发布了“生物多样性”征集令,如果你在杭州、在西溪观察和记录了林鸟、水鸟、蝴蝶、蜻蜓、春花、水生植物、彩叶树、淡水鱼等生物,都可以留下影像资料,交给博物馆,共同制作属于杭州的生物多样性手册。参与活动的影像资料要求图片不小于3M,视频不低于1080P,需要物种主题突出。请以“物种名+拍摄地”命名(如:苍鹭+西溪莲花滩、睡莲+杭州植物园),文件打包后备注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63928491@qq.com。活动截止日期为6月5日。

本次活动为纯公益性,只要你的资料获得录用,就可以作为创作团队成员,在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中国湿地博物馆联名出品的生物多样性教育折页及中国湿地博物馆出品的《西溪奇妙物语》科普视频中享有署名权。

让生活慢下来,离自然近一点。昨天,“西溪漫游计划”也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同步开启。

通过生态、文化、艺术、美食四大板块内容设定,中国湿地博物馆希望通过每周线上打卡云课堂,线下不定期发现“西溪隐藏路线”和“西溪隐藏菜单”,回归原生态,让大家走入博物馆,走入西溪,细细观察自然生态之美,发现平凡生命的奇妙物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静漪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