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元钱 “门槛”低“质量”不低 拱墅区祥符街道试点“百姓健身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3 08:05   

每日商报讯 跑步机、立式健身车、动感单车、坐式推胸训练器、操舞房、乒乓球室……1元钱,可以将这些都玩个遍。除了这些,还配备专业一级、二级运动员、教练员超50位;瑜伽、街舞、跆拳道等课程20余种,如果有人跟你这样说,你会信吗?

乍一看,还以为是哪家健身房在做推广,其实,这是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正在试点的“百姓健身房”推出的便民措施。

分区功用明确 设备场地充足

这家“百姓健身房”位于祥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春雀街90号)三楼文体中心,建筑面积约350㎡。别看面积不大,这里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据蓝孔雀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百姓健身房”分为器械区、操房、乒乓球区、户外阳台四部分。在街道前期调研中,大家发现中青年群体普遍对健身需求较大,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各年龄段居民需求,街道首先完善了基础配套设施,如乒乓球桌等,还引进了跑步机、椭圆机、立式健身车、动感单车、哑铃椅、坐式推胸训练器等各类专业健身器械30余台,并将室内健身房按功能划分了有氧练习区、力量练习区、操舞房、乒乓球室等区域。

而室外部分则位于露台之上,居民们在锻炼之余可在此稍作休息。在天气好的时候,这里也会开展户外瑜伽课程。除了固定的课程以外,社区还在这里举行过减重达人赛、运动夏令营、老年团队秀等系列活动。自2019年7月投用以来,已服务超过8000人次,开展各类公益体育活动130余次,开展各类微公益课程超过20门。

团队很专业 “门槛”很亲民

“目前街道已成立专业的后勤队伍和专业的运动爱心师资团队,对器械进行日常维护,并引入专业的第三方社会组织,对场馆进行运营,开展丰富多样的健身活动及课程。”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健身房已储备专业一级、二级运动员、教练员超过50位;开展过瑜伽、街舞、跆拳道等课程20余种。

更让人拍手叫绝的,还是这里的超低“门槛”。

据了解,健身房始终秉持“百姓健身房”的宗旨,居民们每天只需花费1元钱,便可使用所有器械,并得到一定的器械使用指导;在课程上,匹配了不少公益活动、微公益课程,在配套优质名师、保障课程质量的同时,以最低的价格提供给居民。换句话说,每个月只要支付30元,即可享受整月专业健身服务。据悉,此举就是鼓励辖区居民“想进来、能进来、经常来”。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百姓健身房”不得不停止一段时间的活动。近日,这里的器械区已恢复开放,操舞房还未对外开放,还请各位健身爱好者们注意错峰锻炼,尽量不要扎堆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翁利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