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城市宣传片刷屏房价继续Up 杭州各大板块限价夯实 谁是钻石底?
2020-05-18 19:13:1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70城房价数据,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仍较为稳定。

从杭州来看,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3月份上涨0.9%,同比去年4月上涨5.2%。二手住宅环比3月上涨1.0%,同比上涨3.2%。

恰巧,今天一部全新的杭州城市宣传片《在杭州·见未来》发布并刷屏社交网络,从这部极尽展示杭州包容与创新、传统与现代、人文与科技的宣传片里,我们或许能找到杭州房价一路Up的根本原因。

2020年4月份,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恢复,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仍较为稳定。

总体上看,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略有扩大。

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从杭州情况来看,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3月份上涨0.9%,同比去年4月上涨5.2%。二手住宅环比3月上涨1.0%,同比上涨3.2%。

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统计了2019年1月份以来杭州的新建住宅和二手房的房价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新建住宅方面,最近16个月,杭州只出现了3次价格环比下跌的情况,分别是去年10月、11月,和今年的2月。

去年的10月和11月,杭州楼市进入了一定意义上的“冷淡期”,尤其是10月份,环比“金九”成交量直线下跌24%。并且,由于刚需楼盘成为供应主力,导致成交均价也出现了明显下滑。

今年2月,则是因为疫情影响,直接给楼市按下了“暂停键”,不论开盘、成交、还是供应,都陷入“冰封状态”。不过,复工后的楼市回暖迅速,3月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是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进入4月,楼市热度持续升温,以13247套的成交量,超过了2月份和3月份的总和,创下了近三年的最高值。同时,绿城·晓风印月、中海·黄龙云起、龙湖葛洲坝·景粼天著、凤起钱潮、滨江龙湖·东潮府等高端项目的集中放量,进一步推动的均价的上涨。

二手住宅方面,2019年1月以来也只出现了3次环比下跌,集中在去年8月、9月、10月。也就是说,去年下半年楼市短暂的冷意,率先出现在二手房,然后传导到新房。3月复工以后,二手住宅价格同样回暖迅速,3月环比上涨0.7%,4月上涨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杭州房价的变化,跟限价的松动也有很大关系。今年以来,杭州不少板块,比如未来科技城、青山湖、艮北新城、滨江、勾庄、银湖等,新挂牌的地块未来销售限价,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按照最新的挂牌地块,以及断供许久的板块全新上市的新盘价格,可以看出各个板块在目前以及未来一两年的房价情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接驳绿汀路地铁站的公交来了 葛巷凤新路站
杭州桐庐船舶生活污水全部实现上岸处置!
浙江颁布电动自行车新法 7月1日正式实施
杭州钱塘新区1例外地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女孩因“河南人”应聘遭拒案,二审判了……
学生选择更多了 杭高“大家庭”新增两所新
杭外招生新政发布 今年招生320人 取
开发商回应“遗忘28年房屋被陌生人住”,
张家界翼装飞行失联女大学生被找到 已不幸
韩殡葬师太平间偷金牙,自称收入不稳定生活

杭州影像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浙江两个博物馆再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