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人才信用贷额度不设上限 凭创业计划或学历学位就可贷款
2020-05-15 06:23:48杭州网

杭州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第一,我省再推“金融服务人才20条”

制图 田兰芳

杭州日报讯 13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金融服务人才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省金融服务人才创业创新20条政策。

据介绍,去年全省11个市全部实现人才净流入。其中,杭州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第一。

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今年人才信用贷需求较大的情况,人才凭创业计划、学历学位证明或项目可行性认证即可申请贷款,此外,人才信用贷额度今年将由以往最高1000万元放大到不设上限。

人才信用贷额度不设上限

近年来,杭州积极引导银行资本、创投资本、财政资金等各类资本向人才集聚。

2011年,全国第一支以人才命名的海邦人才基金在杭州组建,如今,该基金已经投资近8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企业,其中已上市10家;2016年,杭州率先在全国试点成立首家人才银行,目前已全省推广,其中仅浙商银行就已授信贷款80多亿元;今年1月,全国首家人才小贷公司在杭州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揭牌,为人才提供随借随贷、周转灵活的小额贷款……

就此次省委人才办、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出台的“金融服务人才20条”,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杨民表示,政策整合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担保等各类金融资源,目的是为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应贷尽贷、应保尽保、应投尽投、应担尽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杨民解读说,根据政策,对初创企业的人才企业,原则上可以获得1000万额度,成长期企业原则上可以达到5000万额度,在资本市场挂牌的企业贷款上不封顶。此外,在创新人才企业还贷模式上,贷款最长期限可以达到10年,最长给予3年还息不还本的宽限。同时,通过定制的银行专属服务,人才还可以凭借他们的学历证明、创业计划、项目可行性认证来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实现“以人定贷”。

浙商银行副行长徐蔓萱介绍说,凭借人才证明文件、商业计划书和营业执照,创业初期的人才客户就可以在浙商银行申请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对于产品已经研发成功的,可申请最高50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业务审批享受绿色通道。

人才创业险保额最高1000万

据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广恩介绍,当前,浙江省已初步形成“人才保”“人才贷”“人才板”等全链条金融服务体系。

而在其中的“人才保”方面,余杭区委组织部长朱红丹透露,该区已针对通过杭州未来科技城评审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推出了科研保、创客保、科创E保等创业险种,主要是针对项目研发失败,经认证给予研发费用赔偿和创业团队生活补助等两项保障。

朱红丹说,人才创业险保额最高可以达到1000万元,年费率最低至3%,创业人才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购买相应的险种,余杭区还明确对通过评审的人才项目,由财政给予每年不同额度的保费补助。

而截至目前,余杭区已经有17家初创人才企业购买了人才创业险,有效降低了创业风险成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薇娅担任杭州旅游推广大使 “我的家乡我代
“文化管家”助力基层文化繁荣 杭州农村文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文三路站主体开工,学院路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让
如何辨别海淘商品是正品?全国首个跨境进口
沪杭高速这项技改让大货车扫码支付不再“囧
萧山区首批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成立
掉洗发水致女婴头骨骨折 父亲:刚送进IC
针对"大头娃娃"事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
武汉一对夫妻出游后确诊新冠已死亡?官方辟

杭州影像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

游船点亮夜西湖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