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云市集”上47家杭企拿出近千个爱心岗位
2020-04-29 10:23:38杭州网

你有什么特长,我们帮你匹配一份工作

杭州日报

开栏语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发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也让当前和下一步稳就业的任务面临挑战。

大疫即大考。面对挑战,如何夯实民生之本,决胜全面小康,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面对这场就业大考,如何发挥强大的韧性和潜力,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杭州自有答案。疫情发生以来,这座创新活力之城的每一项稳就业举措,每一个企业在困难中的自救和坚守,每一次求职者的危中寻机和创新求变,都为这份大考的“杭州答卷”增添了生动的注脚,厚重了温暖的底色。今日起,本报推出《就业“大考” 杭州答卷》系列报道,聚焦杭州积极应对挑战,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生动故事。

“我今年46岁,没什么文化和工作经验,已经打了两年零工,没想到在直播间1小时就找到了家门口的稳定工作,太感谢了!”在昨日举行的就业援助公益服务“云市集”上,家住滨江的方阿姨,在“就业红娘”的对接下,应聘上了杭州美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保洁岗位。

决胜全面小康,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不能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昨日,2020杭州市就业援助精准服务计划在“云端”正式启动,就业援助公益服务“云市集”正是该计划的第一项活动。

让就业困难人员有活干、有钱赚。据介绍,在此次“云市集”中,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杭州47家公益企业推出近千个爱心岗位,40余名公益导师在线答疑解惑,共促成13名人员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送去“春天的希望”

1小时促成13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我今年57岁,轻微肢体残疾,想找和睦街道附近的保安工作”“我是单亲妈妈,也是低保户,每天要接送幼儿园小班的女儿上下学,想找一份时间灵活的家政工作”……“云市集”一开市,求职弹幕瞬间占满了屏幕。

“您的求职意愿已登记,岗位正在匹配中”“收到,家政小时工就业意向已在接洽”……“守”在屏幕另一端,紧紧盯着弹幕的,是百余位来自各区县市的就业援助基层工作者。他们在“云端”架起了一座座精准、高效对接就业需求的桥梁,既为企业招聘带来便捷,也为就业困难人士送去“春天的希望”。

据悉,共有47家公益企业拿出近1000个爱心岗位,40余名公益导师在线提供就业指导。在1小时的直播内,共促成13名人员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愿。

“此次推出的爱心岗位,主要来自社会服务、生产制造等行业,既有保洁、家政、保安等文化程度、工作经验、年龄要求相对较低,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也有一定专业要求的技术类岗位,适合刚出校门的高校毕业生。”市就业服务中心高级职业指导师郭冰清介绍说。

除了“云市集”,2020年就业援助精准服务计划还将推出就业援助私人订制服务、重点群体公益周、监测企业服务季、“全职妈妈”成长互动月、就业援助公益宣传月等系列活动,持续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王雅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司机朋友 高速收费细节问题,权威答案都
一季度杭州各物业项目的服务做得如何?检查
定了!2020年杭州养老民生实事要干这3
五一在外吃饭上城区的高银街、湖滨步行街已
下城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网上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杭州民警执着
一枚指纹暴露身份 哈市警方抓获潜逃30年
护林员参与青岛小珠山山火扑救 不幸从高处
孙子玩手游花光老人积蓄

杭州影像


假期待在杭州“逛吃...

郭庄:西湖月季花精...

室外有声书墙 功能...

富春江畔玫瑰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