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杭州西湖边这块一万平方米的大草坪 将实行可控、有序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8:12   

杭州新闻客户端

大草坪开放啦!2020年的春天,有些与众不同,虽然窗外是春景四溢、美不胜收,但疫情阻挡了人们外出赏春的脚步。临近五一劳动节,疫情期间一直宅在家里的您,现在是否想抓住春天的尾巴,踏足户外,享受下和煦的春风、欣赏下春末的美景了呢?

近段时间,通过施肥、修剪、清理杂草等一系列的精心养护,柳浪闻莺公园大草坪远远望去,仿佛是大地铺上铺设的一层碧绿色的地毯。这时候,如果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在草坪上活动活动筋骨,享受一下在春末的阳光,该是一件多么惬意是事情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以到来!

为了满足游客们的游览需求,柳浪闻莺公园将开放一万平方米的草地,供大家休憩玩耍。让您能够在草坪上亲身感受下春天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勃勃生机!

注意!大草坪限流管理

现阶段还是疫情特殊时期,结合名胜区当前疫情现状和精密智控要求,本次草坪实行可控、有序开放。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在游玩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并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管理人员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实时人流量控制,望您予以理解。

开放区域

本次草坪开放的区域为柳浪闻莺公园闻莺馆大草坪,该区块草坪面积约一万平方米。

开放时间

2020年5月1日至5日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如天气晴朗、没有阴雨,草坪即可开放。具体请以开放草坪内的说明牌为准。

注意事项

如遇以下特殊情况,草坪将不对外开放,以现场开放草坪的说明牌为准,请广大市民游客予以谅解。

1、草坪宝宝虽然很美,却很娇嫩,需要经常进行养护。开放期间如遇草坪养护作业,草坪需要临时关闭;

2、雨天当天及雨后一天,草坪非常泥泞。脚踩上去不但会弄湿您的鞋子,也会加速土壤的板结,让草坪的根系呼吸困难。此时草坪需也需要临时关闭。

游览要求

为了保证草坪的健康生长,请广大游客注意以下行为:

1、小草是生长需要阳光,请您不要在草坪内搭设帐篷;

2、小草虽美,却很柔弱,人们剧烈的地面动作会将它们连根而起,请您不要在草坪进行踢足球、跳绳等剧烈运动;

3、草地湿软,高跟鞋很容易陷进泥土中“无法自拔”,请您不要穿着高跟鞋进入草坪游玩;

4、为了环境的美观,请您不要在草坪内乱丢垃圾及废弃物;

5、草坪宝宝的肠胃很娇贵,需要特殊的营养物质,不能随便乱吃乱喝,请您不要在草坪倾倒废弃液体,以免对它们造成伤害!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云 西湖景区供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草坪开放啦!2020年的春天,有些与众不同,虽然窗外是春景四溢、美不胜收,但疫情阻挡了人们外出赏春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