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天3起,涉网约车交通事故连发!杭州交警加大网约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
2020-04-29 10:21:2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4月27日、28日,短短2天时间,杭州接连发生3起因网约车驾驶人分心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昨天下午,杭州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相关情况。

4月27日清晨5点03分,在某平台注册从事顺风车业务的吴某铭驾驶小型客车,在下城区潮王路河东路口由西向南右转弯时,与由东向西步行的一名七旬晨练老太太相撞,造成老人受伤,后老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查,出事之前,吴某铭已经快一年没有接过单,事发当天刚好接了个顺风车单子,要去萧山机场接人。“途中我不小心走错了一个路口,为了赶时间就加快了车速。因为当时才清晨5点多,路上也没什么人,速度不自觉地就上去了。”吴某铭交代,事发时,车辆正要右转,他匆忙瞥了一眼,没看到有人,在未减速的情况下直接转了过去,结果撞到了老人。“当时我一下子蒙了,赶紧下车,看到一位老太太躺在地上。我马上打了120,可惜人还是没能救回来。”

对于事故的发生,吴某铭深表懊悔,他知道自己将变成一个有案底的人,或许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孩子。然而,后悔已无济于事,一个小疏忽让他付出了大代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发布会还通报了另外两起涉网约车的交通事故:4月27日下午1点49分,在某平台注册从事预约出租客运业务的朱某伟驾驶小型客车,在都锦生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凤起路口向西左转弯时,撞上由南向北步行的夫妻俩,造成两人受伤;4月28日上午9点46分,某平台的网约车驾驶员李某芳驾驶小型新能源轿车,在延安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惠民路口时,与一名由东向西骑行自行车的老人相撞,造成老人受伤。

据公安交警部门调查,上述3起事故中,有2起是因为网约车驾驶人开车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引起的,另一起是因网约车驾驶人开车时与后排乘客聊天引起的,3名肇事人都未注意避让正在过马路的行人、非机动车,最终酿成了惨剧。

据统计,2019年至今,杭州涉及网约车的交通事故已造成69人受伤,16人死亡。杭州交警分析涉网约车交通事故的原因时发现,网约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违法现象突出是一个方面,更令人深思的是网约车平台对驾驶人日常交通安全监管的失察、失职、失管。杭州交警表示,大多网约车平台对签约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一般的交通事故基本不掌握,也不过问。

目前,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已对这3起交通事故的肇事人立案调查。下一步,杭州交警将通过科技、路面管理等手段,继续加大对开车时使用手机、不礼让斑马线等分心驾驶的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此外,还将联动运管、安监等职能部门从源头治理入手,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和驾驶人的监管和教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楼罡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司机朋友 高速收费细节问题,权威答案都
一季度杭州各物业项目的服务做得如何?检查
定了!2020年杭州养老民生实事要干这3
五一在外吃饭上城区的高银街、湖滨步行街已
下城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网上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杭州民警执着
一枚指纹暴露身份 哈市警方抓获潜逃30年
护林员参与青岛小珠山山火扑救 不幸从高处
孙子玩手游花光老人积蓄

杭州影像


假期待在杭州“逛吃...

郭庄:西湖月季花精...

室外有声书墙 功能...

富春江畔玫瑰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