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探低回稳 惊现长下影线 尚未安全 短期依然堪忧
2020-04-29 10:16: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探低回稳。沪指高开0.16%,随后出现急速下滑,一度跌近2%,后震荡回升,午后横盘整理,终盘跌0.19%;创业板指高开0.26%,盘中一度跌2.5%,后快速回升,终盘涨0.60%。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个股近8成下跌。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会怎样?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获通过,成为影响周二A股走势的最大政策面因素,从实际情况看,有喜有忧。

喜的是,尽管出现了大幅波动,但能够快速回稳,至少说明有关方面是做了预案的,维稳比较及时,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忧的是,周二这样还不能算转危为安,无论是技术形态,还是创业板注册制对市场的影响,都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从走势上说,带长下影的阴锤头线,虽说也表明了下档支撑还比较强,但空方可以在短时间把股指打得很低,也说明了多方防守的薄弱。

特别是,这个回升主要还是靠了券商等权重股的护盘,市场多数个股并未出现同步回升,那么长下影的可靠性就进一步存疑了。

并且,从形态上说,这种长下影的阴线,并不代表低位支撑已经探明,最多是一个有参考意义的低点,数日内市场往往还会再次考验该低点。

从政策的影响看,两市一度出现快速的、恐慌性的下跌,说明对市场还是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只是维稳力量相对积极,股指貌似恢复了平稳。

但可以看到,在沪指微跌,创业板指上涨的背景下,两市3819只个股的中位数跌幅为2.43%,即两市个股的平均跌幅是大于2%的。

即使是以红盘“喜迎”注册制试点的创业板,权重前10名9只上涨,但整个创业板上涨个股仅占20%!约800只个股的中位数跌幅为3%!

这说明,创业板将实施注册制的消息,短期内并不是什么利好,而是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那么,这一改革举措,对科创板意味着什么(周二科创板整体跌幅较大)?在疫情大环境下对A股后市影响究竟多大,值得关注。

消息面上,周二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要挖掘我国市场规模巨大的潜能,积极拓展新型基础设施应用场景;瞄准产业升级和智能制造发展,引导各方合力建设工业互联网;适应群众数字消费新需求,促进网上办公、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应用。这对相关板块或有提振。

短线看,周二的下影线,指明了后市方向,如果没有足够力度的利好来对冲,恐怕后市依然堪忧。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长盈精密(300115):中报预增71%-94%;预计盈利2.05亿元-2.32亿元。

★华菱星马(600375):控股股东方面拟出售所持公司股份,或导致实控人变更。

★博敏电子(603936):年报每股收益0.64元;拟10派0.7元转增4股。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司机朋友 高速收费细节问题,权威答案都
一季度杭州各物业项目的服务做得如何?检查
定了!2020年杭州养老民生实事要干这3
五一在外吃饭上城区的高银街、湖滨步行街已
下城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网上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杭州民警执着
一枚指纹暴露身份 哈市警方抓获潜逃30年
护林员参与青岛小珠山山火扑救 不幸从高处
孙子玩手游花光老人积蓄

杭州影像


假期待在杭州“逛吃...

郭庄:西湖月季花精...

室外有声书墙 功能...

富春江畔玫瑰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