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红车”服务点要“加载”共享服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8:07   

首批10个服务点6月底前亮相

能租轮椅和婴儿车,能给手机、电动车充电,还能存取快递

都市快报

在街上骑着电动车,车突然没电了,或是在路上使用手机,手机突然没电了的情况,很多杭州市民都遇到过。今后,你或许可以前往公共自行车租还点,为你的电动车换电池或者给手机充电。

昨天,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发布“小红生活共享服务平台”。在原租还点基础上,“加载”共享服务。不久的将来,杭州市民不仅可以在服务点租还“小红车”,还可以给手机、电动车充电,租轮椅和婴儿车,购买饮料、零食,甚至存取快递。

让小亭子发挥大作用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系统,自2008年5月1日运行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已拥有4328个服务点、11.7万辆公共自行车。累计租用超过10.3亿人次,其中97%以上属于免费租用,给杭州市民带来了很大实惠和便利。

“目前,杭州市面上提供充电、食品、饮料、日用品等服务的自助服务机,大多集中在大型商场、商业中心、地铁站等场所,但在城市道路、小区、公交站点等地,多数还处于空白状态。”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让“小红车”服务亭发挥更大作用的初衷。

首座“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亭,已经在复兴路公交中心站服务点率先落地,这个服务点靠近住宅区,配置了换电池、饮料自助售卖和心脏除颤仪等设备。

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小红生活”在市区布点。配备的设施则因地制宜:如在景区周边的服务亭,会设置心脏除颤仪、轮椅和婴儿车租赁,供市民游客、环卫安保等临时休息的座位等公益服务模块,以及换电池、软饮等新零售模块;而在住宅区周边的服务亭,则设置快递寄存、电动车换电池、日用品零售等功能性模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朱昊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