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有阵雨!“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来了 好消息是雨水不会一直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11:33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州热到了29.1℃,初夏般的气息扑面而来。

受到暖湿气流增强影响,今天杭州有些闷热,早晨6点,气温就有17.6℃。

不过今天出门的小伙伴就不能再参考昨天的“初夏”穿衣模式了,还是要回归到春装,因为今天白天,气温不会像昨天下午那样蹭蹭往上升啦。今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3℃左右,明晨最低15℃,明天最高可能只有18℃。

而且今明天两天,中东部大范围雨水来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汉南部、江淮、华南西北部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暖湿气流带来的降雨目前位于江苏的南京、常州一带。今天下午以后,降雨带会逐渐的向南移动,嘉兴、湖州会率先下雨,之后杭州也会出现有时有阵雨的天气,局部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今天的阵雨总体雨量比较小,降雨时间也比较短。

虽然“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应验了,但好消息是,这个周末,雨水不会一直下!

明天白天和今天差不多,阴天为主,大部分时间都不下雨。明天夜里到周日中午受到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交汇是这次降雨的主要时间段,预计杭州整个地区都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周日傍晚到下周一白天,杭州多云为主,白天能见到太阳。

周一夜里到下周二早晨又会出现一次中等雨量的降雨过程。下周二白天到下周五,杭州又会迎来一段以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有阳光,气温也温暖舒适。

气温方面,下周一以前虽然暖湿气流很强,但降雨频繁,天空云很多,最高气温22℃上下,最低气温也都在10℃以上。

下周一降雨过后,有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气温会下降到15℃以下,其中下周三的最低气温会在8℃以下,人体感觉会有些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