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全程贯通试跑 票价公开 开通在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12:44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4月16日,记者来到杭州地铁三线换乘大站——绿汀路站探访发现,杭州地铁5号线已经实现全面贯通试跑,专家正在评审中,开通在即!

杭州地铁5号线工程起自余杭区老余杭站,止于萧山区姑娘桥站,沿线经过了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7座城区,串联了12条轨道交通线路及1条城际线,为轨道交通骨干线路。线路全长约56.21公里,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设地下车站40座,其中换乘车站16座,几乎可以和所有的杭州地铁线路实现一站式换乘。

杭州地铁绿汀路站是杭州地铁的大站,面积超过5万方。16号线、5号线、3号线,三条地铁轨道在这儿换乘。

最近即将开通的16号线已经完成专家评审,5号线也马上开通在即!杭州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4月15日召开专家评审会,待评审会后将针对专家意见进行整改,争取于本月月底实现全线通车。”记者在绿汀路站看到,地下负一层是5号线的站台,市民从杭州市区坐5号线到达绿汀路站负二层,只要下电梯到负三层,就能十分便捷地乘坐地铁16号线。未来,3号线开通后,16号线下车,直接同站台对面就能换乘3号线。

在绿汀路站,记者发现杭州地铁的票价信息图。从绿汀路站上车,乘坐杭州地铁16号线,只要5元就能到青山湖科技城,只要8元就能到16号线终点站临安九州路站;从绿汀路站上车,乘坐杭州地铁5号线,7元到达杭州市中心建国北路地铁站,穿过萧山城区,到5号线终点站萧山东姑娘桥站只要9元。

目前,5号线正在最后冲刺阶段,主要是各站点的扫尾工作和各地面出入口的市政工程,交通接驳方案也在最后敲定中!大家一起来期待开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尹维纳 方臻子 通讯员 丁岚 设计 李灵伊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