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几万人进同一直播间里看盘炒股 券商APP推“花式”活动吸粉
2020-03-20 07:18:2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每天不到开盘,就火速去蹲点!”宅家的这段日子,杭州90后股民小郭解锁了一种新的看盘方式,跟着券商APP里面的大咖直播看盘。据小郭称,他是在2月底偶然发现自己的券商APP多了这样一个入口的,“视频(直播)很红火,现在基本上一天有几万人在同一个直播室,大家一边听专业大拿划重点,一边讨论股市走向,这种感觉很新鲜。”

据本报记者了解,抗疫期间,因为线下机构业务长时间无法展开,多家券商发力线上,在APP上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直播、疫情新闻24小时滚动、在线投顾、炒股大赛等,“接地气”的互动形式大大地提升了股民的活跃度,券商APP的月活量显著提升。

券商APP推“花式”活动吸粉

小郭用的券商APP是中信建投的“蜻蜓点金”,他告诉记者,相比于春节前,近期这款炒股软件上的核心板块——投顾的菜单栏里突然多了“直播”的栏目,还排在最靠前的位置。

记者下载注册了这款软件后,按照小郭的提示,点开“投顾”时,APP立刻跳出一个小窗口,提示近期上线了一个新功能,正是“直播”。直播有文字直播、视频、FM108三种方式。昨日文字直播中排在前列的“张浩的直播室”,是从早上8:45开始的,一直到下午3:30,盘前分析、盘中热点轮动解读、盘后收评等,专业投顾张浩一直都在直播室里与股民互动。数据显示,昨天的这场直播有15059人参与。记者查询历史记录发现,这款APP里的文字直播最早开始于今年2月25日。自从推出文字直播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蜻蜓点金”的活跃度显著提升,从最开始一个直播4000多人的参与量到目前,基本上每场直播参与量都在1万人次以上。除了直播栏目,中信建投的这款炒股APP在首页增加了7×24小时新闻滚动播报,全天候更新投资热点及最新资讯等。

这只是券商APP在这场“战疫”中发力线上业务的缩影。比如,国泰君安证券2月份就在APP页面上线了疫情相关板块,第一时间解读疫情对股市的影响和相关概念,并且在首页上线了7×24小时直播的咨询和观点。除此之外,各家券商纷纷在APP端口推出“花式”直播、在线投顾、炒股大赛等活动,股民互动参与的意愿肉眼可见般地增长了起来。

券商APP2月份的活跃度暴涨

“最开始有些不适应,放不开,但多直播两次就顺畅了。”凭借着自己从业多年的专业能力,很多券商投顾们还在朋友圈里以海报的形式广而告之,让客户扫码进入直播,杭州一投顾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已经渐渐找到了直播的窍门:“拿出自己写研报的专业水平去分析盘面,客户的黏性也越来越高。”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根据易观千帆发布的《2020年2月移动App TOP1000榜单》显示,2月共有17家券商的APP上榜,月活跃人数全部增长。其中,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正式首次跻身“800万月活俱乐部”,活跃人数为830.8万人,环比增长15.44%,这也是华泰证券APP首次月度活跃人数超800万人;其次是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活跃人数为472.6万人,环比增长18.7%;平安证券(平安证券)位列第三位,活跃人数为419.6万人,环比增长11.74%。同时,2月份,排名前14位的券商APP活跃用户人数全部超300万人,安信证券(安信手机证券)、国信证券为新进。从环比上来看,券商APP活跃度同样大幅增长,17家券商的增幅均在10%之上。

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券商开展线上直播有着天然优势,高素质的投顾队伍提供专业的投资知识和技能,优质的内容输出将会大大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助力亚运!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
数据显示,昨天的这场直播有15059人参与。券商APP2月份的活跃度暴涨“最开始有些不适应,放不开,但多直播两次就顺畅了。除此之外,各家券商纷纷在APP端口推出“花式”直播、在线投顾、炒股大赛等活动,股民互动参与的意愿肉眼可见般地增长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