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鼠年第一摇”今天下午开盘 支付宝上选房、每个购房者必须在5分钟内选好……
2020-02-29 06:58: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鼠年第一摇”凤起钱潮(备案名:杭凤府)官方发布公告,将于今天(2月29日)下午1点开盘。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位于钱江新城江河汇核心区的高总价楼盘选房方式的尘埃落定,让它成为了杭州线上公证选房“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很可能是全国首个进行线上公证选房的楼盘,或在疫情期间对后面轮番登场的项目起到一定参考作用。

具体怎么选?快报“北高峰观察”为大家梳理了几个关注度最高的问题与解答,有需要的购房者赶紧收藏!

一、线上选房在哪里操作?

线上选房在支付宝App上操作。

具体操作步骤为: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杭州公证选房”,点击进入生活号,页面会出现“公证选房”“模拟体验”“在线咨询”三个选项。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下一步操作。

二、线上选房有哪些渠道可以操作?

目前只有手机端操作,要注意确保Wi-Fi正常连接,或者在网络通畅稳定的环境下操作。

三、线上选房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分为8个步骤:1.支付宝搜索并关注“杭州公证选房”;2.实名认证购房人的个人信息;3.线上签到并签署线上协议;4.观看选房直播;5.进入选房界面,收藏房源;6.成功选房认购出价;7.成功支付定金即为最终认购成功;8.订单查询。

四、线上选房之前,怎样签到?

此次凤起钱潮线上选房,要求每位购买人在10:30-12:40期间登录签到,如果已经签到的话不要轻易退出,以免过号。

五、购房家庭要怎样操作?

参与摇号的购买人家庭只有一个特定的选房顺序号。

线上选房时需要客户凭真实姓名、证件号码、选房顺序号、手机号码等多重信息,实名认证登录,每户家庭仅限一个登录账号来进行线上操作。

如果发现购房者提供虚假信息材料或恶意干扰公正摇号销售行为的,房管部门一年内不再受理其限购查档申请;涉及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每人的选房时间多久?

每位购买人的选房时间为5分钟,如果轮到你选房的时间段内超过5分钟仍未选定房源,视为“弃选”;如果选中房源后10分钟内未支付定金,也视同“弃选”,该套房源也将从已选状态变为可选状态。

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是:购房家庭在开盘前逾期还未签到的,将同样视为“弃选”。

此外,购买人因手机原因、网络问题、账号问题等其他个人外部因素而导致无法选到房屋的,均由购买人自行承担。购买人不得干扰其他购买人选房,一经发现,将取消其选房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七、线上选房时,怎样才能在有限时间内尽可能挑到中意的房源?

在操作页面的选房大厅里,房源有三种状态,为“可选”“已选”“已售”,分别对应不同的颜色。

购买人可以提前将中意的可选房源收藏,当轮到选房时,可以在收藏列表中迅速挑出仍为可选状态的房源。

八、如果弃选的话,事先打入支付宝账户的保证金怎么处理?

购房者只是将钱存进个人的支付宝账户,钱还是在自己的账号内,可以自行处理。

九、轮候的购房家庭也能参与选房吗?

轮候家庭在参与摇号前已经做了相关信息的登记,并通过了审核,因此同样可以登录线上选房系统,一旦出现了弃选情况,轮候家庭就有机会按照顺序号排队进场捡漏,具体操作步骤,和中签购房家庭是一模一样的。

十、为什么选择在支付宝平台操作?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支付宝平台有实名认证、线上支付、区块链存证等强大能力,加上这段时间支付宝全国健康码的普及,平台可信度高、用户量大、受众群体多。经过多方考虑,最终杭州线上公证选房选择在支付宝平台上操作运行,以提供购房者们一个安全可信的交易平台。

十一、如何保证线上选房的公开公正透明?

线上选房其实就是依托互联网,将原先的线下公证选房搬到线上,流程上和以前线下现场选房的方式相差不大。本次线上选房会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举行,选房过程中公证人员全程公证视频通过联通5G网络进行传输,购买人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整个选房过程的视频直播。

鉴于隐私信息,非购房者将不能进入系统,这一点和线下选房原则性一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创!杭州推出商品健康码 应用在电商
2天近400人“云应聘” 富阳上官乡帮助
参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人,祝你早日与妻子团
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家庭教育 上城区崇文教育
信贷支持,开通绿色通道,杭州银行服务企业
排队买奶茶担心人挨人?西湖区这些店铺门前
双浦风险等级降了 走进湖埠村村口防疫背后
教育部: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可适当延长时间
女子刑满释放"被困"武汉25天:每天吃饭
钟南山团队三次远程会诊 武汉危重患者成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