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配套费用最晚可延迟半年交纳 杭州下城区推出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
2020-02-29 15:57:3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政府关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坚持“房住不炒”和平稳健康发展的总基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结合下城实际,制定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鼓励措施。

① 招标手续,全程网办

对于社会投资类房地产项目采用线上办理自主发包核准登记备案和项目经理核验;对于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地产项目采用线上办理招标核准、招标文件(公告)发布、招标文件备案、CA办理、投标开标和中标确认。

② 先行开工,手续后补

归类为一般建设项目的房产项目,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单位在取得土地批准手续并且工程质量安全保证措施到位的情况下,通过系统上传符合规范的施工图和保障安全质量承诺书,可先行开工建设,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补办人防、施工许可、消防备案等手续。

备注:一般建设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19号第十四条所列以外的项目。

③ 后置图审,扩充名录

一般建设项目的施工图由事前审查改为事后审查,建设单位通过系统上传施工图后可先用于施工,图审机构同步进行审查。疫情防控期间,扩充原14家图审单位名录库,允许全市所有取得图审资质的图审机构都可以承担相应的图审工作。

④ 告知承诺,办理许可

2020年6月30前需开工的一般房地产企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在取得土地批准手续后,仅需提交符合有关法律、强制性标准要求和保障安全质量的书面承诺,即可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⑤ 配套费用,延期缴纳

受疫情影响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由企业申请,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延期缴纳时间可自批准延期之日起最长不超过6 个月,并在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完成前结清。

⑥ 承诺办理,助推销售

对计划2020年预售的房地产项目,有实际困难的,依申请采用容缺受理和企业承诺的方式办理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形象进度核查手续。同时协助做好房企线上的VR看房,线上认购、直播卖房等网上销售,以及组织开展网上楼盘营销推广专场活动。

⑦ 放宽条件,延期申报

企业资质和有关人员资格有效期统一顺延,有效期于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届满的,统一延至2020年6月30日。

⑧ 告知承诺,申报资质

对疫情防控期间作出贡献的房地产企业,作为良好信用信息纳入信用评价,可在2020年底前申报企业资质时探索以告知承诺方式办理。

⑨ 符合条件,分段验收

根据疫情影响实际情况,在符合相关技术规范且满足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允许提前按单位工程分段验收。

⑩贡献突出,通报表彰

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助力抗疫、捐赠物资等突出贡献的房地产企业,以及出色地完成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房地产项目经审核后,由区政府给予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进行通报表彰和建筑市场良好信用加分。

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区住建局负责解释。如中央、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下城区遵照执行。

杭州市下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8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教育局:杭州大中小学(幼儿园)继续推迟
看着一个月没休息的妈妈 杭州这位小朋友写
女子吞下退烧药的原因竟是……
小小体温计背后的力量,这所高校稳筑防控第
“我想做女儿的榜样!”出征武汉前,他对家
社区的事情商量着办!“清波话坊”在劳动路
快来!“魅力声音•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教育部: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可适当延长时间
女子刑满释放"被困"武汉25天:每天吃饭
钟南山团队三次远程会诊 武汉危重患者成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