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四季青市场明天营业!一年赚几百万的女老板说,开门就好!
2020-02-29 14:46:41杭州网

早上10点不到,意法服饰城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来来来,一楼这二楼这边排队,出示杭州健康码,填写意法通行证,这边测温……排队要间距1米……人从北门进,货全部走西门……”

根据最新发布,杭州专业市场的负面清单已经解除。

记者从采荷街道了解到,明天四季青市场能否全部开业,还要看今天大家能不能通过一个严格的“试营业”考验。

说是“试营业”,却也是疫情之下一个特殊做法,整个市场里没有顾客,只有经营户。“我们要对街区22家专业市场进行复业前的检查,重点有三个,一个是入口人员管控是否到位,整个市场防疫物资是否到位,还有就是公共场所消杀是否到位。”中国服装第一街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付高俊说。

沉寂了25天的四季青,终于“动”起来了。

1

“每天都在家焦虑,

什么时候市场能开门”

金姐是今天整个意法服饰城,一楼来得最早的经营户。

“我9点就到了,蛮早的,心里急啊。”对市场的疫情防控,金姐不担心,“市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消杀,角角落落都涉及到了。”

她在四季青做了十多年生意,主打打底衫和连衣裙,跑量的,“一年下来,赚几百万还是有的。”像这样的疫情,她也是第一次碰到,年前备好的18000件春款全部压在仓库。“市场不能开门,生意肯定有影响,客户拿货拿不到,眼看着再过几天要夏装了,你说我急不急……”

“每天都在家焦虑,什么时候市场能开门。”前不久听说仓库开门了,她马上动起来,“我们现在做生意也开始变了,网上代发,一件也发,我们都做的。”

这几天下来,卖了6000件,让金姐心里稍微“坦”了一点。

“能开门是最好了,只要能开门,按照我以前的行情,一天卖个几千件不成问题。再过几天,肯定会正常了。”与很多市场经营户一样,金姐的生意也是依靠“前店后厂”模式,“我们九堡工厂还没复工,工人都还在老家,不敢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工,头疼啊……”

她一边说,一边跟客户们聊天,看微信上有人下了好几单,她对今年的市场仍充满信心,“等疫情好了之后,生意还是会比往年好”。

“别人急,我们不急,我主推夏装,春装就是过渡期。” 经营户吴姐说, 17年前的非典,街上几乎看不到人,更别说往常热闹的市场,也没有阻止服装行业前行的步伐。

她说她还要表扬一下市场,“我们家有好几个营业员都在外地老家,想回杭州,买不到票。前两天,市场派了两批大巴车,到江西上饶和河南永城接员工回来,太贴心了。”

2

每天开门不超过8小时,

不接受散客

专业市场22个、经营户1.4万家、从业人员超过5万……受疫情影响,本该忙碌的中国服装第一街,在前段时间略显清冷。

明天起,经过前一天“试营业”考验的部分市场将陆续开市复业。

“我们成立了专班,以‘1+2+1’模式,由 1 名联系领导、2 名机关工作人员和 1 个市场防疫专班组队,专项指导联系市场做好复工开业防疫准备工作。”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白朝东介绍说。

除了人员信息摸排、防控物资的准备,各市场在复业后还会根据本市场疫情防控及复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对员工、就餐、卫生等七个方面进行强化管理。

现阶段市场相关从业者需要凭“绿码+测温+市场出入证”实行错峰进场,每个市场的营业时间则被要求控制在8小时内。

批发顾客凭《杭州健康码》的绿码+测温+实名登记+准入证进场,准入证则按市场铺位数1:2比例发放。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不接待散客。

想要来单独来市场“买买买”的小姐姐们,可能还要再等等了。

来源:杭+新闻    作者: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王艺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白鹿 川味观 瑞幸 ......杭州最
杭州这个冬天"暖"的破记录,但是冷空气要
疫情无法阻挡生命延续!那些在隔离病房出生
儿子“四年一次”的生日 因为这场战“疫”
政策服务送到基层 建德春耕备耕忙
四方共建六联推进 桐庐探索疫情防控小区共
家里的纸箱子、塑料瓶、旧衣物囤了一堆?余
网友建议成都“新冠”食品改名 回应:不改
摄影机意外拍下这一幕
内蒙古一对情侣假卖口罩诈骗58万元被抓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除了人员信息摸排、防控物资的准备,各市场在复业后还会根据本市场疫情防控及复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对员工、就餐、卫生等七个方面进行强化管理。“我们成立了专班,以‘1+2+1’模式,由1名联系领导、2名机关工作人员和1个市场防疫专班组队,专项指导联系市场做好复工开业防疫准备工作。”中国服装第一街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付高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