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 A股的反弹行情结束了吗?
2020-02-29 06:54: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外围股市的连续崩盘,让A股市场感受到了压力。

美东时间周四,隔夜美股集体重挫,加剧了全球资本市场的担忧。截至当天收盘,美股三大股指的跌幅均在4%以上,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重挫千点(跌幅4.42%)——该指数在最近4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跌幅超3%(周累计跌幅超11%)。

昨日,亚太股市开盘后,日经225指数和韩国KOSPI指数率先做出回应,其中日经225指数开盘跌2.6%,随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至4%。而这一次,此前一直坚持“独立行情”走势的A股市场也没能幸免。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跌3.71% 深成指跌4.8%,创业板指的跌幅则达到5.7%。

外围股市接连崩盘 发生了什么?

2月24日,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了“黑色星期一”。受到韩国新冠肺炎病例猛增影响,韩国综合指数当天大跌3.87%,创逾16个月最大跌幅;韩元兑美元汇率盘中一度下跌0.8%,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到了亚太地区其他资本市场及欧洲股市。其中,澳大利亚ASX200指数下跌超2%,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79%,马来西亚基准股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而在欧洲市场,和韩国一样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意大利挑起了欧洲人紧张的神经。作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股市24日开盘后重挫,德国DAX指数收盘重挫4.01%。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创下自去年10月2日以来最大跌幅,而英国和法国股市也表现惨淡,收盘跌幅分别达到了3.34%和3.94%。

24日晚间,作为全球资本市场“风向标”的美国股市也稳不住了,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指数重挫千点(跌3.56%),失守28000点整数关口;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则纷纷创下自2018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跌幅分别达到3.71%和3.35%。与此同时,WTI原油暴跌3.86%,衡量投资者恐慌程度的芝商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则飙升约48%。全球资本市场进入前所未有的紧张状态,人们的眼光纷纷投向了稍后开盘的A股市场。

不得不说,A股市场是这一轮全球股市崩跌过程中,表现最为“坚挺”的一个,两市交易额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除去本周后半周的调整,A股三大指数在此前一轮反弹行情中尽显强势市场特征。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多头力量,更是在本周二上演了“深V”反转走势,该指数在当天盘中跌幅一度超4%的情况下,收盘逆市收涨1%,再创反弹新高。而如果从年初(1月2日)算起,该指数的区间最高涨幅已经接近30%。

不过,到了周四晚间,恐慌情绪再次主宰市场。美股的连续崩盘引起了全球股市的多米诺效应,而这一次A股没能再次上演“奇迹翻盘”。三大指数收盘集体重挫,上证指数大跌3.71%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作为A股反弹标杆的创业板指也在昨日大跌5.7%(年度涨幅收窄至15.21%)。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全球股市的集体下跌?分析指出,主要还是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传播,以及因此带来的对全球经济增长所产生的不确定预期。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了初步控制,但包括韩国、日本及意大利等国在内的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不安。针对美股的连续暴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克里斯蒂安·穆勒-格里斯曼和阿莱西奥·里兹发出了警告:“尽管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回调持续了4个月,但由于围绕冠状病毒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以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面临的制约,这意味着,上周四开始的下跌可能至少要到7月才会见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白鹿 川味观 瑞幸 ......杭州最
杭州这个冬天"暖"的破记录,但是冷空气要
疫情无法阻挡生命延续!那些在隔离病房出生
儿子“四年一次”的生日 因为这场战“疫”
政策服务送到基层 建德春耕备耕忙
四方共建六联推进 桐庐探索疫情防控小区共
家里的纸箱子、塑料瓶、旧衣物囤了一堆?余
网友建议成都“新冠”食品改名 回应:不改
摄影机意外拍下这一幕
内蒙古一对情侣假卖口罩诈骗58万元被抓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24日晚间,作为全球资本市场“风向标”的美国股市也稳不住了,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指数重挫千点(跌3.56%),失守28000点整数关口。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创下自去年10月2日以来最大跌幅,而英国和法国股市也表现惨淡,收盘跌幅分别达到了3.34%和3.94%。截至当天收盘,美股三大股指的跌幅均在4%以上,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重挫千点(跌幅4.42%)——该指数在最近4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跌幅超3%(周累计跌幅超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