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外婆家什么时候可以堂食?叶马有外卖吗?听听这9位杭州餐饮大佬怎么说
2020-02-23 09:42:4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这段时间宅家,吃了这么久的“DIY”,大家都很想念杭城的那些美食和老牌餐馆。

随着餐饮业的陆续复工,杭州美食开始复苏,很多人已经吃到了吴山烤鸡、酥鱼……不过,现在复工的餐饮都仅限外卖,还有一些餐馆尚未复工。

什么时候能去外婆家吃堂食?叶马有外卖吗?还有大唐海鲜、荣鲜面馆这些店什么时候开张?为此,我们采访了杭州几位餐饮大佬,和他们交流了门店复工情况和今年发展计划。大佬们表示现阶段都是以外卖为主,新白鹿掌门人周文源表示估计完全恢复正常经营状况,也许要到6月份。

外婆家:

想吃堂食起码还要两个月

新品牌“老鸭集”,原本定位就是“集”——“线上线下,到店到家”模式,所以这段时间外卖销量很不错,基本与年前门店堂食销量持平。

外婆家等品牌,因为定位并不是以外卖为主的,所以现在只开了一家,主要是为了以后全面复工后做尝试,探讨一下改良模式。复工以后,到彻底恢复正常营业状况,最起码还要2个月时间,复工我们准备“分批开店”——50家一批,分4批复工;复工的门店,也从外卖开始,到1人桌、2人桌等“逐步开放”。

今年不开或少开新店,主要是内部调整、组织变更,提高企业生命力、抗风险能力;对于租期快到、经营等状况不太理想的门店,逐步调整掉;进一步转型升级。

进一步推广远程办公,为什么一定要集中办公呢?现在,电话、微信、电话会议……各种手段这么发达,对于非一线门店的办公室人员来说,远程办公效率更高,集中开会、集中办公,耗时、浪费精力,对于办公室人员来说,以后会进一步加大远程办公。

从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来说,我觉得经过这次疫情,也会更进步、更先进。活禽不进城市、拒绝野生动物交易……其实,像鱼、虾这些,也不应该盲目追求鲜活,用科学的保存、运输手段,其实会更好。

新白鹿:

已经有十几家在做外卖

杭州已经复工了十几家(尚有两家未复工),仅限外卖。单单从外卖来说(没有堂食),略低于正常情况的外卖。

目前来看,3月份也是靠外卖,估计完全恢复正常经营状况,要到6月份。我们主要的方针是进一步加强常规外卖,同时,更做好团餐,为复工企业提供安全、品质的餐饮保障。

弄堂里:

除了青菁酒家,大部分都复工了

目前,弄堂里已经大部分复工,青菁酒家没有复工,因为海鲜外卖并不会多。

年前,我们刚刚推出“一人宴”计划,这次刚好用上。从弄堂里眼下的外卖来说,好一点的门店,员工工资成本已经保本。后面,弄堂里的整体布局,我们会推出“外卖仓”计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当前 民警吕不带你复工啦
杭州警花新婚后重返公安界“影视圈”!
“屏对屏”线上签约不掉线 建德实现招商引
怎样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西湖区政协“智
开发“套餐式”服务 国网桐庐供电公司助力
仅13个小时 9.2吨消毒液火速从杭州“
桐庐畲乡民宿推出“疗愈套餐” 20间客房
留学生在美因流感离世
男子朋友圈骗售口罩,藏家中猪圈被抓获
为制造聊天话题散布疫情谣言 泰州一女子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