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听到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他激动地差点从床上跳起来”——浙一团队接管武汉重症病区第一批患者出院了!
2020-02-22 19:02:10杭州网

浙大一院

“早上查房的时候,那个29岁的小伙子已经玩起了王者荣耀,我跟他说今天就可以出院了,他激动地差点从床上跳了起来”——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章渭方

今天的武汉阳光明媚,东湖的柳树正抽出新芽,仿佛孕育着初春的希望。今天,也是浙大一院141名援武汉医疗队员抵汉刚满一周的日子,连日来的艰苦奋战结出了战果,他们迎来了第一批的出院病人。

下午四点钟,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以下简称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2号楼住院楼门口,由浙大一院整建制接管的重症病区首批四名患者出院了,而这四名患者也是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接收新冠肺炎患者以来的首批出院患者。

“祝贺你们康复!”浙大一院援武汉医疗队队长,浙大一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代表全体援武汉医疗队员为这四名康复者送上祝福。同时医疗队党支部书记,浙大一院院长助理陈军为患者们送上鲜花。

这四位患者也向医护人员递上了自己的感谢信,把连日来对浙大一院援武汉医疗队最想说的话都写在了上面:

“感谢浙一医疗队的细心照顾,你们是人们的守护天使,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福音。虽然看不到你们的面容,但是你们的事迹会留在武汉人民心中。感谢你们的付出,希望你们保护别人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湖北加油,武汉加油!”——汪X

“我从2月15日来到武汉市协和肿瘤医院住院治疗,是你们从浙江来到武汉,不顾自己安危,为我们患者治病,给我们信心和勇气战胜病魔,不让家人担心,让我很受感动。武汉人民感谢你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鲁XX

“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们病人的希望,给我们带来了福音,虽然我们看不到你的面容,但是你们工作时的样子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李XX

小汪是这批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章渭方告诉我们,今天早上他去病房查房时,这位29岁的小伙子身体恢复得不错,已经在病床上玩起了王者荣耀,当得知自己今天可以出院的消息,这名小伙从床上差点跳了起来,一个劲地和医生说着感谢。

李奶奶今年87岁,是这批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的,刚入院时,CT显示肺部有磨玻璃改变,高烧不退,如今经过抗病毒治疗,肺部的阴影都已消失,核酸检测也都为阴性,开心的她还特地录了一支小视频,感谢浙江医疗队的援助,“很高兴,感谢你们,非常感谢你们”

今天出院的这四位患者均为武汉人,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29岁,均为2月15日入院,是浙大一院整建制接管武汉市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重症病区后收治的第一批病人。住院时长为7天。四位患者中有伴有基础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也有伴有基础高血压的患者,目前经过浙大一院援武汉医疗团队的治疗,4位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均达到连续两次及以上阴性的检测要求,所有患者体温连续3天以上正常,肺部影像学表现大幅改善甚至完全吸收。

武汉的这一仗虽然艰难,但曙光就在前方;

有浙一这个后盾在,就有团队最坚实的臂膀和患者最安心的治疗;

有浙一经验在,我们在前方的战场上就一定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抗疫,我们接续前行,

未来,一定胜利在望,

待到春暖花开日,一同凯旋回杭!

来源:浙大一院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葱包烩 银耳汤 饺子……小营街道这位7旬
杭州湖滨步行街周末“重启”逛吃凹造型的同
一人不漏,不留死角  浙江省总工会推进企
复工后怎样科学消毒?消毒专家教你这样做
落实“惠企暖企”八项举措 浙江全力推动科
舟山定海区:制定落实政策举措 帮助企业解
滨江推出进一步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专职社
酒后防疫卡点“找茬” 男子把亲叔叔打成了
两游轮两种命运 津处置病毒威胁邮轮仅24
世卫组织支持中更改新冠肺炎病例数据统计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