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天超过5000人到植物园探梅 昨晚杭州多个城区发布紧急通告 疫情尚未解除!
2020-02-23 08:23: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连续的晴好天气,让杭州越来越温暖,整个城市一派春光,到处柳枝吐芽,玉兰花、郁金香、迎春花等也陆续开放。

这波升温很给力,近几日的最高气温,周四16.9℃,周五18.5℃,周六(昨天)18.8℃。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波回暖还将持续三天,今天依然是个晴天,预计最高气温18℃,明天升至22℃,下周二将会达到这轮升温的峰值,最高24℃左右。这么暖,杭州还没入春吗?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说,从昨天开始算起,到下周二气温达到顶峰,这次回暖,五天的平均气温肯定高于10℃的入春标准。但是否“官宣入春”,还要看接下来冷空气的影响——下周三和周四,气温会俯冲而下,最高气温跌到10℃出头,仅相当于下周二的最低气温,同时雨水也会再次回归。如果随后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10℃,又达到了“入冬”的标准。也就是说,虽然春姑娘已经急着登场了,但冬天似乎还不愿意离去。

不少人也和春姑娘一样急,随着最近的陆续复工,出门“放风”的人越来越多。2月19日,西湖景区开始有序开放公园景点,这两天天气好,游客也多了起来。尤其是植物园,目前“灵峰探梅”景致正是最佳观赏期,从昨天上午8点半到下午4点半,8个小时,进园的游客就达到5030人次。

宅家这么久,出来透透气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盲目乐观,昨晚杭州多个城区发布紧急通告:疫情尚未解除!不要扎堆聚集、不戴口罩!出行请做好防护!

入园戴口罩

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昨天中午12点,植物园大门口准备入园的有10个人,进入园区都要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

园内的游客,几乎都是成双成对,有的是情侣或小夫妻,有的是闺蜜同行,还有妈妈或者爸爸带着孩子出来的。目测小孩子占了将近一半,大部分人都拿着手机或者相机留影,有些还带着自拍杆。

从植物园大门步行约1公里,就到了灵峰探梅。正是梅花盛开的时候,梅林游人如织,又有暖阳相伴,这里游客明显更多。大家显然有备而来,带上了铺毯,零食,在大草坪上,一大家子围坐树下赏梅,还有情侣背靠着背,晒着太阳。

陈阿姨和顾阿姨一起相约探梅,两人坐在梅花树下,铺着铺毯拿着手机玩麻将,顾阿姨对记者说,“哎呀,确实太不容易了,在家熬了大半个月,太阳那么好就到这里来坐坐。”

这么多人来赏梅,一定要做好防护。记者观察到,有人和人挨得比较近的情况,还有人为了透透气或者拍照,摘下了口罩。对此,大家千万注意,参照《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景区公园实行可控、有序游览,提倡实名购票、预约游览和无现金支付。同时,为确保安全,园区将进行实时游客量控制,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承载量的50%,并分时段安排团队游客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朱家豪 刘云 林建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当前 民警吕不带你复工啦
杭州警花新婚后重返公安界“影视圈”!
“屏对屏”线上签约不掉线 建德实现招商引
怎样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西湖区政协“智
开发“套餐式”服务 国网桐庐供电公司助力
仅13个小时 9.2吨消毒液火速从杭州“
桐庐畲乡民宿推出“疗愈套餐” 20间客房
留学生在美因流感离世
男子朋友圈骗售口罩,藏家中猪圈被抓获
为制造聊天话题散布疫情谣言 泰州一女子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