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最高23℃,明天最高24℃ 别急着脱冬衣 降温和雨水紧随其后
2020-02-24 07:17:3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农历二月的开头,杭州一派晴朗温煦的春天景象,刚刚过去的周末,太阳持续在线,最高气温都在18℃以上,暖意融融。

升温还在继续,今天杭州多云,气温10-23℃,明天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24℃,暖得像是往年的4月下旬、5月上旬。这两天白天冬衣可能穿不住了,但是也别急着脱,因为明天下午起,雨水和降温就要前后脚赶到了。

推荐阅读

意大利封锁11座城镇 两位浙江老乡介绍当地情况

薪酬提高两倍 关爱医务人员"暖心十条"出台

因为疫情成就一段爱情 朋友圈中那些关于爱的事

婚礼取消了 杭州小两口把办婚礼的钱捐给了医院

“病毒迟迟不转阴,我给妻子打电话立了遗嘱”

今明两天升温继续

明天下午起雨水要来

今明两天升温小马达将继续加足马力往前冲,预计今天到明天上午杭州都是多云天气,并且在暖空气聚积影响下,气温会飙升到20℃以上,明天白天是这次升温的顶峰,杭州的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4℃,一个字:暖。

不止杭州,整个江南地区也展开了“回暖PK赛”,20℃范围不断扩大。中国天气网预计,今明两天江南多地最高气温将蹿到25℃左右,暖得就像常年4月份,甚至5月初。武汉、合肥今天最高气温可达24℃上下,长沙和南昌今天分别为26℃和25℃,气温可能都会创下今年来新高。

这次的升温除了近期无较强冷空气影响之外,还和副热带高压有关。杭州市气象台分析说,副热带高压作为夏季升温的一把好手,到了冬季,按理应该龟缩在洋面上。但这个冬天它很不安分,动不动就上岸观察。最近几天,它又把势力伸向我国华南沿海,为暖湿气流架起北上的桥,赶走冷空气,所到之处,升温势不可挡。

江南地区这两天是暖融融的春意,而华南、闽南和滇南将初尝夏日滋味了。科普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接下来一周,珠三角地区都会很温暖,早晚十七八摄氏度,中午二十六七摄氏度,下午出门短袖毫无问题。当然,够不够得上气象学的入夏标准,还要再看看。

不过,杭州的好天气进入倒计时了。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安排上了,周四(27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1℃,与周三的最低气温相当,雨水也会在明天下午抵达,并且一下就是连续好几天,目前看雨量不算大,雨也是下下停停。

短时间内气温起伏比较大,市气象台也提醒大家用上“洋葱穿衣法”,薄衣服多穿几层,冷了套,热了脱,跟着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翁汉俊 潘卓盈 高华荣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妻子写“情书”表白  战“疫”路上充满爱
最高800万购房补贴 杭州推出八大举措全
线上教学第一天 杭州师范大学万名师生“云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杭州市西溪医院累计
二月二龙抬头 蓝天社区志愿者给抗战老兵们
剪发需预约,限名额,复工后“Tony老师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
武汉一女子从高楼爬下只为买肉?村委会回应
局长夫人殴打防疫人员?
她是南医大学霸!南京警方盯案28年沉冤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今天杭州多云,气温10-23℃,明天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24℃。白天冬衣可能穿不住了,但也别急着脱,因为明天下午起,雨水和降温就要前后脚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