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 省市体育部门为市民送上科学运动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6:48   

杭州日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不少爱好运动的市民也都选择“宅”在家中应对疫情。日前,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发出了一份《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除了倡导市民不参加聚集性体育健身活动外,还提倡开展居家健身,鼓励通过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增强自身免疫力。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时间在家不出门,躺床上刷手机或是看电视,容易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的情况,产生过分紧张的情绪。这个时候,建议下床去客厅散散心、做做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精神上的紧张,还能增强心血管功能和提升免疫力。

如果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无从下手,不用着急,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联袂乐刻运动共同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栏目,让你“宅”家也爱做运动。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体育总会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居家健身方法的视频和图文链接,学习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提高健身锻炼效果,增强体质和免疫能力。目前,该栏目已经推出五期各种适合居家健身的教学视频。

此外,杭州市体育局也在杭州体育公众号上每天推出一期“宅在家里,锻炼身体——杭州体育祝您身体健康!”的居家科学健身小视频栏目。邀请杭州知名的运动达人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宅在家中的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