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秒到25.5秒,建德援“朝”党员干部三天升级“熟练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0:50   

每天工作8小时,人均制作口罩1130个,平均25.5秒能完成1个口罩的贴棉工序,这个数字,比建德市50名机关党员干部作为援“朝”志愿者的第一天,快了一倍。

除去第一天的上岗培训,今天(2月3日)是这50名志愿者在朝美车间内工作的第3天。傍晚6点,建德市人社局的工作群里,援“朝”志愿者李爱萍从前线发回了收工照,“今天收工,人均完成1130只口罩的贴棉任务。跟第一天相比,翻了一倍”,她说道,“刚开始有点辛苦,毕竟没当过工人,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手上开始脱皮了……女儿已经让外婆去陪了,我们都会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生活,能为抗疫尽一份微薄之力,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人社铁军!”群内同事们不约而同地在群里为她刷屏打气。

说起这3天在朝美的感受,志愿者邱煜轩说:“刚开始有点累,腰酸背痛的,现在好多了,产量也稳步提升。车间的工作氛围热火朝天,真想把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用上,尽可能做出更多口罩支援抗疫一线。”

据了解,50名志愿者被分配到绕松紧带、贴棉、套袋三个岗位,今天分别完成24000个、19200个和7200个,这个产量已经可以与厂里工作了5年的熟练工相当。车间负责人说,“单从操作速度来看,志愿者们还是不能和熟练工相比的,但他们都全神贯注,一刻也不放松,有些同志中饭只吃了10分钟就返工了,所以才有这么好的成绩!”

自1月31日起,援“朝”志愿者赴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全力支援口罩生产,招募人员将在8天内全封闭管理,且不计薪资报酬。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祺 赖冬碟 陈晓波 记者 应陶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