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海关完成我省首单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运
2020-01-09 14:21:19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1月8日,根据海关总署的相关改革试点要求,杭州海关完成了全省首单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业务,帮助浙江企业加快开拓海外终端消费市场。

“这两年我省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增长迅速,不少企业对商品退运回国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杭州海关稽查处保税监管科副科长王嘉俊介绍,过去,以跨境电商出口的产品如出现滞销或因其他原因需退回国内,只能以进口的方式再“买回来”,需另外报关、缴税。由于成本过高,许多企业只能无奈放弃退运。

1月8日上午,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下沙园区内,两个从境外退回的包裹通过检查,被准予通关放行。“像这样把已经出口到海外的小包裹再拿回来,对我们来说还是头一遭。”申报退运的杭州缔联客跨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薇告诉记者。

据了解,根据海关总署出台的相关监管方案,只要是原出口商品在1年内都能退回,可以复运进境,其中跨境电商包裹出口商品既可以单独运回,又可批量运回。

1月3日,海关总署在全国5个试点海关启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退货试点业务。杭州海关率先探索实践,实现了跨境电商出口的正向与逆向物流闭环。这不仅有助于提升海外客户购物体验,而且为企业降本增效、减少浪费,更能帮助浙江制造“出海”,加速拓展海外终端消费市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庄朝曦 黄红蕾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校女教师暴瘦到只有28公斤!她靠这个方
一夜穿梭两季 三天后又有一股冷空气 杭
男粉丝豪气欲送GUCCI包,善良女主播自
浙江省2019年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
全国首个!“E键智能送达”平台在浙江全省
杭州因他们而温暖 这些“平民英雄”值得被
冬季液化气连接软管易硬化开裂 安全用气要
和Tony老师谈恋爱搭光积蓄还欠债 9名
武汉病毒性肺炎疫情病原体初步判定系新型冠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