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发布2020年春运出行攻略!这些时间段和路段尽量回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9:50   

杭+新闻 2020年度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为了让百姓在春运期间走得安全、走得顺畅、走得顺心,杭州高速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攻略,请尽量回避一些时间节点和路段,做到错峰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需要特别留意的时间节点

杭州高速交警根据往年通行情况预测,大流量时段预计1月16日、1月22日将出现出程高峰,1月31日(年初七)、2月9日(元宵后一天)将出现返程高峰,同时,1月15日至23日,1月28日至2月8日会持续保持较大车流量。其中特别要关注免通前一日(1月23日)下午至次日(除夕)凌晨。

春节期间,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1月24日(除夕)0时至1月30日24时(正月初六)。

需要特别留意的重点路段

重点关注隧道群、大型枢纽、服务区、热门旅游景区收费站等路段,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枢纽段、S2沪杭高速德胜至钱江二桥段,G2504绕城环线高速的下沙大桥、往金华方向张家畈枢纽,溧宁高速的八亩丘枢纽以及G56(杭徽)、S14杭长(宜)、G25(杭新景)、G2504绕城环线高速与绕城高速连接枢纽。

1、G25(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枢纽段,该路段每逢节假日都会在杭州南收费站外广场出现排队进入主线的情况。其主要原因是之江路方向车辆进入之浦路合流后,之浦路车流与紫之隧道、320国道、之江大桥车流几次汇合后造成的。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杭州南收费站排队缓行是铁定的毫无意外,建议一定一定一定要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或绕行。

2、G25(杭新景)高速南峰隧道、善岭隧道,该路段事故多发,以及杭州南杭州方向转绕城高速后方路段,受大流量影响易出现拥堵排队缓行。

3、S2沪杭高速德胜至钱江二桥段,该路段主线车辆与余杭收费站、绕城高速东线转入杭甬主线、德胜收费站、杭州收费站车流汇合,易出现排队缓行。

4、G2504绕城环线高速往金华方向转绕城南线张家畈枢纽匝道后方路段,车辆从G2504绕城环线高速主线经张家畈枢纽转入绕城高速南线时,受主线大流量和匝道通行能力受限影响,导致该匝道后方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2-3公里的排队缓行。

5、受G25(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大流量影响, G6021杭长高速寿昌至大同段、G4012溧宁高速寿昌至大店口段事故多发,节假日易出现排队缓行。

6、每逢高速免费通行,各服务区都易出现车辆饱和,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G6021杭长高速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等受短途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李亚 于军 记者 谢珂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