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我省成立数字经济研究平台
2020-01-09 10:03:48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1月8日下午,浙江省委政研室和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共同发起成立数字经济研究平台(下称“平台”)。平台旨在加强数字经济前沿方向和关键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探寻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和未来趋势,推动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建设。

据了解,平台为开放式虚拟研究机构,主体构架是“1+1+N”形式。两个“1”分别为省委政研室和阿里巴巴,是平台的顶层架构。“N”为数字经济研究平台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共同设立的若干个实体化子研究中心。仪式上,平台与浙江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合作,共建浙江产业经济中心;与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系统研究中心合作,共建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平台将主要承担三大任务:经济形势分析、数字经济前沿方向的课题研究以及数字经济基础理论创新。平台每年举办一次面向全国的数字经济主题论坛。以打造有影响力、政企研合作的国际化数字经济研究智库为目标,平台有望开创一种政企研合作的新模式,探索一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文文 夏丹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武汉病毒性肺炎疫情病原体初步判定系新型冠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安徽合肥一重型货车与客车迎面相撞 致8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