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贺岁金生肖金行俏 节前金饰价格或将走高
2020-01-09 07:38:57杭州网

普通金条依旧占据投资C位

未来一年或稳中有涨

贵金属因兼备消费需求和避险需求而备受消费者欢迎,近日受边缘局势影响,金价再次上涨,记者走访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发现,上周每克340余元的投资金昨天已突破370元,而紧随投资金走向的黄金饰品价格或在春节前走高。

“我们今年推出了韩美林设计的大师款金条,可以说是完美融合了传统生肖文化和福文化,但要说投资,客户还是会选择到银行买纯的黄金金条。”李宝仙介绍,没有文化设计的金条变现性更强,更适宜投资。这并不难理解,市面上的不少专柜,其工艺金价格高且不参与回购,变现难度大。更有像老铺黄金这类聚焦“传承”的金饰品牌每克价格在600元到700元不等,更多的是满足人们的消费和收藏需求。

“目前的金价走势已经创下近七年的新高,向上的空间被打开,我们消费者又普遍持‘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所以现在这个时候投资金走俏很好理解。”东方财富证券首席投顾季菲菲认为,眼下购买投资金的消费者中原本就有年底购置需求的占一部分,也有一部分消费者的行为是受到了金价上涨的刺激。

眼下是不是投资金条的好时机呢?

季菲菲认为,金价在短期内还会保持涨势,2020年总体稳中有涨。此前,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黄金报社共同发布的《2020年国际黄金价格预测报告》也显示,32位来自黄金全产业链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市场人士从多维度、多视角问诊金价,85%的分析者预计2020年金价仍会上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安徽合肥一重型货车与客车迎面相撞 致8人
顾客被销售诈骗买车 4S店:实习生干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