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滨江有一位“藏在电子产品背后的英雄” 你在用的手机、电视、音响里 可能都有他们的产品
2019-12-25 05:39:01杭州网

滨江硬核新制造业的滨江故事②

都市快报讯 “新制造业计划”,将推进新时代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带领杭州再一次走上制造业的辉煌之路。

在滨江,中控科技、宇视科技、长川科技、中恒电气等一大批以技术创新、软硬件结合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正在钱塘江南岸书写着新制造业的“滨江故事”,并聚合起滨江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动能。

他们的产品,你可能并不熟悉,但已经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12月24日起,快报推出“新制造业的滨江故事”,和你聊聊这些改变我们生活的故事。

当下,我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电子产品。电子产品给我们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藏在它们背后的秘密?

集成电路,被比喻成“工业心脏”。很多人可能对它并不了解,事实上,它离我们的生活非常近。我们每天在用的手机、iPad,电视、音响、汽车,这些电子产品里,最核心的部件,就是集成电路。

在滨江,就有这样一家服务于集成电路业的企业,被称为“藏在电子产品背后的英雄”。

这些你可能不认识的高科技设备

让我们用上了更好、更便宜的电子产品

地铁1号线西兴站下车,骑车向西十来分钟,到了聚才路与江二路交叉口,抬眼就能看到长川科技大厦。

走进企业的工厂,你能看到许多大机子。

比如,手机电源管理等模拟芯片,就是由这长川科技的“老牌产品”模拟测试机CTA8280系列进行测试的;D9000是一款全新的数字测试机,移动网络、手机基带等数字芯片以及5G芯片的测试,都会用到它。

另外,还有高速平移式自动分选机、SLT常高温自动分选机,针对手机的指纹模组、摄像头模组等测试的CM自动化系列产品等。

对于这些设备,外行的人可能不了解。但是你只要知道,他们研发出来的这些高科技设备,都有可能让我们用上更好、更便宜的电子产品。

每一年,长川科技都会把销售额的20%以上,用来做产品研发。仅2018年,他们就拿出了近6200万元做研发,占营业收入的28.3%。

现在,从整体方案的设计、关键零部件选材到自动控制系统的软件开发等,长川科技都已经能自主完成了。

据统计,长川科技已经申报了157项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2项,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探针台——全自动超精密12英寸晶圆探针台,就是他们在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领域的创新实践。

数字经济的发展,正在打破各个产业之间的壁垒,它正在颠覆、重构我们熟悉的生活。在长川科技的工厂里,也经常能见到几个工业机器人。目前,它们已经能够代替传统工程,来完成芯片封装检测等一系列高精度高难度任务了。

长川科技现在有一个320多人组成的研发和技术团队,并且还将壮大。未来,他们还将规划开发高速数字测试机、Memory测试机等一系列产品。

滨江有一条独特的数字经济产业链

这是其他地方不具备的

1997年,赵轶从大学毕业,学的就是半导体材料专业。

2008年4月,他在滨江创办了长川科技,一头扎进了集成电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4月17日,长川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从成立到上市,长川科技仅用了9年时间。

不仅仅是赵轶,10多年来,滨江吸引了许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这里创业。

“这里有优良的产业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以及日益优越的配套设施。”在滨江创业11年,钱塘江南岸这片创业热土的发展,赵轶深有体会。

眼下,滨江正在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在赵轶看来,滨江在服务企业方面,做到了“又快又好”。因此,他“非常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

“滨江政府领导多次到访,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经信、发改、科技、招商等业务部门也很积极,很快就上门来对接服务了,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赵轶说。

“近年来,滨江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吸引了很多把梦想扎根在这里的创业者们。”在赵轶看来,这里聚集了一大批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能交通等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形成了其他地方不具备的数字经济产业链。“这些得天独厚的数字经济基础优势,以及滨江政策扶持和创新改革的驱动,将必然能够帮助其实现‘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这一目标。”

而作为企业本身,长川科技也已经做好打算,“将借助这一政策潮流,专注集成电路封测设备业,全面布局公司未来产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个未成年人成长教育基地今日正式对外
吵架竟放火撒气?这对“奇葩”情侣被判处有
景区公安分局 让回家过年的梦想成真
跟着网红小松鼠“悠宝”去逛“无忧西湖”
桐庐首届“最美警察”揭晓 “奥斯卡”式颁
51台加装电梯完工只需6个月,杭城加装电
萧山义桥开创“微信治村”模式 打通信息传
云南一保护区发现濒危水鹿 系该地首次拍摄
涉案1.5亿已履行5000万 王思聪在京
3个假钞印制窝点被捣毁 已制售近120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